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盼福利加碼! 專職村里長嘆無錢


發佈時間:2009/05/21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民黨立委提案要幫村里長福利加碼,難道村里長的福利不夠好嗎?根據規定,村里長是無給職,4萬5千元的事務費,扣除公用一般性支出,剩下不多,如果是專職里長,沒有其他收入,恐怕還得倒貼,所以對於執政黨修訂法規,要增加村里長補貼,讓這些基層里長巴不得多多益善。

陪里民打乒乓球外加聊天,幫阿姨量血壓、提醒注意健康,35歲的龐維良擔任全職里長,每天2次騎著單車在龍泉里穿梭巡視,真的好忙,不過薪水好像沒那麼好康。

龍泉里里長龐維良:「大家希望村里長應該要專職專任去做,但是他的職位上面是無給職,所以變成很多人沒有辦法靠這樣子,一個角色去能夠讓他能夠好好生活。」

1個月4萬5的事務費,扣掉房租、水電費、郵電費和額外的紅白帖,剩下約1萬元,幾乎打平,里長福利也沒想像中優渥,不滿50歲的龐里長,每2年才有1次免費健康檢查,雖然生日有免費蛋糕,每月訂報費也有補貼。

但里長任內個人的傷病住院、殘廢和死亡補助,則是來自里長每個月自付150元的互助金。龐維良:「該給基層這樣一個村里長,這樣一個基本保障,是合理也是必要,服務2、30年,一旦退休之後,連退休金起碼都沒有,就沒有任何的保障。」

專職里長喊窮,不過除了事務費,里長其實可以兼職,另外還可以主導分配30萬元地方建設統籌款,以及每年6萬元自強活動補助,再加上大大小小選舉在基層的影響力,這些附加價值,恐怕才被有些里長視為最大的福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里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530

0.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