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A/〈獨家〉「中華台北」入WHA 蔡批定義含糊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0 0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成為WHA觀察員,在野黨很有意見,517遊行之後,晚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接受TVBS專訪,對大陸官員以「署長」稱呼葉金川,蔡英文質疑這也不過是個「次主型署長」,也要求葉金川下台;而葉金川也不是省油的燈,隔海開火回嗆,要問民進黨過去8年,替台灣爭取到什麼國際空間,要蔡英文別竟說一些不三不四的話。

當大陸衛生部長陳竺,以「署長」稱呼葉金川,看似對等,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接受TVBS專訪,認為背後有沒有隱藏特殊涵義,才是重點。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次性的被邀請去參加,他在解讀上很可能是一種,比如說他是附屬性的,比如說類似香港這種附屬性主權觀念,或者是說,他是一個非主權性的像NGO,他是一個非政府團體,所以如果說,你這兩個中間是一個這樣情況,我們的主權在這個情況下,已經被矮化,所以在這個前提條件之下,即便是被叫署長,也很可能是次主型的署長,」

同樣是「中華台北」,2002年民進黨也以同樣名稱申請加入WTO,現在馬政府沿用就怕主權被矮化,難道是民進黨標準不一?蔡英文:「他的簡稱雖然也叫中華台北,可是他的資格條件什麼都不一樣,他是一個完整的會員資格,而且各國公認,而且是大家寫在文件裡,他是一個獨立的會員資格,他不附屬於任何的國家。」

蔡英文有備而來,衛生署長葉金川也不是省油的燈,面對民進黨的質疑,葉金川海外開砲。衛生署長葉金川:「民進黨在過去8年,在國際上做了什麼成就啦,你就答這個嘛,你就一直講這些不三不四的東西幹什麼,叫我下台,下台對我來講是很樂意的事。」

反過來要民進黨給國人一個交代,葉金川不客氣槓上蔡英文,雙方擦出的政治火花,後續效應值得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H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263

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