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自台灣」陸媒記者 陸委會:涉違兩岸條例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7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4:23

日前在美國白宮記者會上,回答美國總統川普「我來自台灣」的大陸駐白宮記者張經義,將被陸委會查處是否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17)天表示,張經義有中華民國國籍,而他任職的媒體是大陸黨政軍職務的官媒。

圖/翻攝自白宮直播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vs.美國總統川普:「你來自哪裡,『我來自台灣』,GOOD(很好)!」

被川普問一句來自哪裡,陸媒白宮記者張經義,回答出生地台灣,他的確是正港台灣人,雲林小孩,但這回答也讓他被陸委會盯上。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重點是他去的任職,這是是黨政軍的職務,這屬於黨政軍的職務,在法律上33條之2是禁止的嘛,我們等去查明以後再處理。」

 
圖/TVBS

陸委會認定,台灣人不可任職大陸官媒,違者可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但目前相關部會,沒人想主動認領張經義。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相關部會我們會來協調主管。」

雲林縣長張麗善:「我們都希望我們在全世界各地的孩子,所有的子弟都能夠勇敢說出自己的國籍,不要因為工作權或生存權,而忘了自己的國籍。」

張麗善幫雲林小孩說話,而且張經義,可是百年來,第一位華人,錄取白宮記者團,也是目前唯一,搭過美國總統專機的中文記者。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我的媽呀真的是感覺到匪夷所思,能夠直接跟川普美國總統來發問,這在過去不是也被我們認為說,這是某種程度的台灣之光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陸委會其實針對這件事情,給予一定的開罰當然也是代表台灣的態度,也避免說類似這樣子一個,混淆視聽魚目混珠的狀況,來有損台灣的名聲。」

 
台灣小孩在外,習以為常的一句,我來自台灣,只是沒想到,從驕傲感,變惹禍上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宮#川普#台灣#張經義#官媒#陸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677

0.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