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證實曾備1萬件防護衣捐陸 陳明通:東航沒有收


發佈時間:2020/03/30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10:05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證實,中國東方航空載運第一批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返國時,政府確實有準備1萬份防護衣,預備讓東航協助防疫,但東航當時因作業不及沒有收下。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陳明通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第10屆第1會期內政委員會第10次全體委員會議,針對「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兩岸以包機等模式接回我國滯留武漢國人之協商過程」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並做上述表示。

 

陳明通證實,2月3日,第一班由東航執飛的「武漢包機」載運滯留民眾返台時,在台灣庫存足夠的前提下,政府曾準備1萬份防護衣,希望透過東航捐給中國大陸以協助防疫,但東航當時認為作業不及,沒有收下。

陳明通也說明,由於後續兩岸包機協商需要討論的事項繁多,所以捐防護衣給陸方的事情就沒有再被提及。

首班自上海起飛的湖北「類包機」在昨天晚間起飛,共協助153名滯留民眾返台。但一名滯留的柯姓民眾因證件過期而無法順利登機,對此陳明通說明,正在積極協助處理相關問題,柯姓民眾「今天可能就會順利回來」。
 

另外,針對「武漢包機」後續,陳明通強調,從上海起飛的「類包機」是兩岸固定航班,跟包機是「一碼歸一碼,性質不一樣」。僅管武漢官方宣布將在4月8日解封,但仍存在變數,因此針對後續協助滯留民眾返台的包機,仍在協商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明通#東航#防護衣#防疫#湖北#包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2

0.1045

0.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