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府人事異動挨批倉促 鄭照新盼勿硬牽扯政治運動


發佈時間:2020/04/17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3: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市府昨天又公布一波人事異動,罷韓公民團體批評市府倉促趕在人事權被凍結前作業,質疑有被異動當事人未被告知等情形。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盼勿將正常人事異動硬扯政治運動。

鄭照新於市府衛生局接受媒體聯訪針對Wecare高雄在臉書貼文質疑市府16日的人事異動包括部分區長、參議、科長等,人事共動13人。市府是在晚上透過人事處網站公告,過程倉促公布人事異動,還有被異動的當事人未被告知,事後於人事網站才得知職務異動一事做上述回應。

 

鄭照新表示,人事調度是很正常的事,因為有區長退休,才有人事遞補及異動,盼有心人不要為此人事異動硬要跟政治運動牽扯上關係。

依據公務人員任用法第26-1條規定,民選首長自罷免案宣告成立之日起至罷免投票結果公告之日止,不得遷調人員。罷團質疑市府倉促人事異動是受到這項規定的影響。鄭照新否認有當事人不知情職務異動的事,希望有心人不要無的放矢或放話,這樣的風聲是在造謠。

有關市府選務單位已著手籌備罷免投票工作,包括預借投開票所場地等。媒體提問一旦罷韓成案,市府的因應方式。鄭照新表示,市選委會隸屬中選會,市選委會將配合並依法行政,那是一個整體的過程。
 

市長韓國瑜一早到衛生局視察暨嘉勉疫調支援中心,感謝衛生局防疫人員從農曆春節假期就協助防疫工作,非常辛苦,還有人員24小時輪班做疫調是為守護市民的健康及防疫。韓國瑜前後停留含聽簡報等近半小時就匆忙離開。

鄭照新表示,韓國瑜有很多市政工作及內部會議,包括防疫及紓困等,下午還要和財政單位做第二波紓困討論,也要全府演練異地辦公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高市府#人事#罷韓#市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91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