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總理夫人「呃...」遭出征 立委籲改捐別國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3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3 16:12

新加坡總理夫人因為一句「呃...」評論我國捐口罩的新聞,引發上千名台灣網友湧入臉書批評,但新加坡網友也護航指出,要移動生產線,還不是因為台灣出口禁令所致。綠營立委認為如果新加坡真的不需要口罩,台灣可以給更需要的人,藍營立委則認為,網友很熱血,但好人不一定做對事。

圖/TVBS

 
新加坡民眾沈先生:「也看到很多民眾已經紛紛戴起口罩了。」

新加坡已經超過2500人確診,政府二月曾發過每戶人家4片醫療級口罩,但現在發給民眾的是超厚布口罩。

新加坡民眾沈先生:「可以到民眾聯絡所去索取,不過好像昨天是最後一天。」

 
把醫療級口罩留給需要的醫護人員,但台灣與新加坡卻因為我要捐口罩鬧出風波,而這一切都是因為新加坡總理夫人在臉書評論口罩捐贈,表態的一個「呃...」字。

圖/TVBS

新加坡網友護航指出台灣應該解除出口禁令,讓新加坡進口自己在台灣生產線所出產的口罩,也有人認為台灣希望星國接受口罩捐贈,「以助於協助蔡英文推動獨立」,新加坡很願意購買口罩但不接受「捐贈」,但也有新加坡人認為,應該把政治擺一邊,善待對方,因為憤怒只會增加嫌隙,不過台灣網友好不領情,認為台灣善意幫忙不求回報,何晶的留言令人痛心,更有人說新加坡如果不需要口罩,就說不要,我們可以捐給別人。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當然如果新加坡認為,他們已經不需要了,我們可以把有限的資源,用到更需要的地方。」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中華民國有很多很有正義感的網友,但是有時候...呃,好人不一定做對事。」

圖/TVBS

藍營立委認為網友不應該這麼不理性,尤其何晶並非只是新加坡總理夫人,更是新加坡官股淡馬錫控股的CEO,2018年曾榮登《富比士》雜誌亞洲最具權勢女性,但個人立場也頗受爭議,曾經轉貼維持反送中秩序的港警累垮睡路邊的照片,旗下的子公司新加坡科技工程,正是N95Air+口罩的設計者,這條生產線正是在台灣,但到底新加坡有沒有跟我方提出口罩需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星方初步回應是正面的,而雙方也在持續積極協調中。」

 
回應態度保守,但只怕兩國情誼因為網友論戰,最後反被有心人士操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捐口罩#臉書#護航#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903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