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擁有綠卡? 駐美代表:美方錯發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3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駐美代表袁健生再度捲入綠卡風暴,被爆料指出在上任後還收到美國寄發的綠卡,袁健生表示,是美國移民局作業疏失所導致,而他也已經透過律師註銷錯發的綠卡;袁健生強調,美國法律規定,駐美代表不能擁有美國公民或永久居留身分,他早在上任前就已經終止綠卡的申請。

為了釐清綠卡問題,駐美代表袁健生拿出和美國移民局,以及美國在台協會往來的一疊資料面對媒體。駐美代表袁健生:「取消551卡(綠卡),2009年4月3日簽字。」

袁健生強調,美國對於使節國籍有嚴格限制,在他上任前,美方就已經要求,如果擁有美國國籍或美國永久居留權都必須放棄,美方才會同意他的派任。袁健生:「美國公民必須放棄美國籍,美國公民而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者,必須放棄他的永久居留權,才能擔任台灣駐美代表。」

袁健生表示,美方行政疏失,導致他在上任前就終止申請的綠卡核發下來,而他也已經委請律師,向移民局撤銷錯發的綠卡。袁健生:「我雖然是錯誤給你,你也用不著那樣,不但不要,還要收據。」

自認坦蕩蕩,袁健生對於週刊指他說謊,考慮提告,而個人資料一再外洩,他也將追查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袁健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83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