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再爆 駐美代表擁綠卡8個月

記者 潘彥瑞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3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駐美代表袁健生就任前,曾經申請過美國綠卡,去年8月4日走馬上任,美方在他上任22天後,批准了他的綠卡申請,民進黨立委痛批這是外交醜聞,要求立刻召回要他下台!袁健生隔海滅火,強調他早在上任前2個月,就撤銷自己的綠卡申請,就任以後還接到綠卡,是美國移民局的作業疏失,美方在他的要求下,坦承疏失並且銷毀綠卡。但綠營無法接受,強調袁健生就是擁有綠卡8個月。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袁健生先生4月份喔,還在立法院裡面信誓旦旦,說他沒有綠卡,我建議行政院要立即撤換。」

就像是逮著作錯事的人,民進黨立委敲鑼打鼓,要駐美代表袁健生下台,原因是袁健生上任後22天,竟然還拿到美國剛核發的綠卡,直到今年4月才銷毀,擁有中華民國大使身份的8個月中,還同時擁有綠卡,袁健生立刻隔海滅火喊冤。駐美代表袁健生:「這是551卡(綠卡),撤銷與否,簽字。」

袁健生拿出美方的函件,秀出左上角今年4月3日撤銷551綠卡的證明,再拿出自己委請律師向美方要求撤回I485表格(永久居留或調整身分)的申請,上頭時間點就在去年6月,證明自己8月走馬上任前,就已經主動撤銷自己的綠卡申請案,不過既然都撤回來了,為什麼美方還要發給他綠卡?

袁健生:「我先是錯誤給你們,你也用不著,不但那樣還要收據,還要收據要幹嘛?是要再確認,美國是嚴厲,凡是使節住在華府的,尤其是代表也好大使也好,不能有美國公民。」

歸咎於美方行政疏失,秀出自己給美方的函件,卻還是沒有秀出關鍵的美方證明文件,袁健生為自己的忠誠進行辯駁,恐怕還需要更多的有力證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袁健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62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