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防疫 醫生柯淡然?鐵警侯屢超前佈署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9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9 21:41

為了防堵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9)早視察納骨塔措施,呼籲清明節改用上網祭祖。台北市方面,市長柯文哲被議員認為防疫措施很淡然,都靠副市長黃珊珊發言,黃珊珊分享超前佈署措施,強調不緊張,似乎雙北暗自別苗頭。

圖/TVBS

 
納骨塔業者vs.新北市長侯友宜:「祖先的靈都請到外面去。」

侯友宜視察納骨塔防疫措施,清明節將至,但為了避免新冠病毒群聚感染,掃墓掃到真的去陪祖先,呼籲大家遙祭就好。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的人潮其實比往年,少了非常非常的多,謝謝我們的市民好朋友,配合我們所有的宣導,在防疫期間線上祭拜最多了。」
 

疫情以來,侯友宜都親上第一線,還屢此強調新北超前部署,像是要求,高中以下禁止出國,關閉運動中心、圖書館等公有大型場所,醫院禁止探病以及控管KTV,但是有醫生市長的台北,反而動作少,真的超前部署的,是防疫計程車,與防疫旅館補貼7000元。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家人住旅館的這個部份,一天500元可以補助居家檢疫者,一個家人他的7000元的,14天他們去住14天這樣旅館的費用。」

國民黨北市議員張斯綱:「台北市政府在於防疫的行政措施上面,顯得比較淡然,對於台北市政府來說,他會看到我隔壁的新北市,採取了這麼多的措施,我自己是不是要跟上。」

圖/TVBS

或許不想被覺得輸給侯友宜,柯文哲副手黃珊珊,臉書發文說,2個多月來,北市疫情指揮中心開會17次,應變會議24次,討論很多防疫與紓困措施,來聽珊珊怎麼說,最後還強調,珊珊一點都不緊張。

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市政府的所有的發言都是黃珊珊副市長,本來可能讓黃珊珊副市長來,擔任下次的市長的候選人,可是現在目前還是柯市長本身任期,所以他任期的時間,我覺得應該還是要做他應該要都的事情。」

雙北共同生活圈,柯文哲、侯友宜,日前互捧,是超超超超前佈署,但或許檯面下,兩人誰也不想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雙北#防疫#防堵#疫情#上網祭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1222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