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調查「女防疫觀念優於男」 藥師證實:約7:3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8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8 13:41

國外有一項數據調查,針對全美4500人做分析,發現女性的防疫觀念比男性來得高,不論是洗手消毒,還是避免到大型聚會場合,各項分析都是女高於男,而台灣的藥師也觀察到,從疫情前到疫情當下,來藥局詢問或購買保健用品的人,大部分還是以女性居多,佔比約七成左右。

圖/TVBS

 
下大雨傳統市場,人潮依舊多,仔細看大多都戴著口罩,不過再仔細分點,女性民眾戴口罩的比例比男性民眾略為高些。

就連搭公車可以看到,畫面中這位女生用包包、提袋,墊在手跟背部,就是避免跟座椅扶桿直接接觸,下車鈴部分,大多民眾也都盡量避免手指碰觸,兩性防疫觀念到底如何。

民眾:「男生反而比較怕,女生的話應該平常,像我們平常就有戴口罩,其實還好。」

 
圖/TVBS

民眾:「比較會去注意一些細節啦,(所以女生比較細心),對。」

民眾:「都會重視啊,我看很多男生都在戴口罩啊。」

圖/TVBS

民眾看法大不同,而在國外有媒體跟調查單位做市調,針對全美4500人做分析,報告指出對新冠肺炎非常關心的,女性有54%男性則只有45%,有洗手消毒習慣的女性高達73%,男性則是六成,疫情期間避免大型聚會,女性有72%男性則是58%,各項數據都顯示海外女性比男性更重視防疫。

藥師姚采穎:「生活保健或者是防疫上,其實男女確實差異性,據我的觀察大概就是七比三的差異。」

男女分析或許是反映出部分現況,若防疫觀念要全民落實,兩性都要一起動起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防疫#觀念#兩性#消毒#聚會#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77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