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黨工退休金 黨產會提議中投變現未獲回應


發佈時間:2020/03/23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13:59
圖/TVBS
圖/TVBS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林峯正今天表示,國民黨黨工的退休金、資遣費等約需新台幣25億元,黨產會曾提議將中投應回歸國有的股權變現支應,但國民黨沒有回應。

林峯正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之調查、處理與追徵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根據黨產會報告,中國國民黨應移轉其所持有的中投公司及欣裕台公司股權為國有,價值約計272億860萬元。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質詢時表示,黨產會凍結國民黨財產,黨工的退休金、資遣費跟月退等應如何處理。

林峯正回應,黨產會曾同意國民黨動用凍結的資金10億元支應,現在已沒有凍結的現金;國民黨另提出還需要25億元,黨產會曾提議,將國民黨應移轉的中投股權回歸國有,再從中變現支應給黨工,但國民黨不回應。

委員會主席、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這個問題不是卡在黨產會;廖婉汝則說,這是黨產會的一面之辭。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詢時則詢問,黨產會凍結的國民黨不動產中,金門縣黨部是由民眾自願捐贈,為何可以凍結。

林峯正說,黨產條例規定期間內取得的黨產,需要調查是否為不當取得,如果調查確認是正當財產,會留給國民黨,但目前尚未到這個階段;另外,捐贈的民眾或後代可告知黨產會,主張是自願捐贈,但黨產會沒有收到這樣的通知。

另外,民進黨立委賴惠員質詢時提到,國發院的土地涉及不當黨產爭議,但北市府卻發建照給元利建設,其中有無不法。林峯正表示,黨產會過去曾對此案開過兩次聽證會,已揭露大部分事實,4月初將舉辦第三次聽證會。黨產會曾參加北市府二次都審會議,但所提建議未被採納,監察院去年底也對該案提出糾正;未來若相關證據收集完成,並經委員會通過後,就會做出行政處分。

對於黨產會至今做成16項處分,政黨及其附隨組織應返還新台幣760億元,卻實際僅取回1200萬,林峯正答詢時說明,目前有50案正在行政法院訴訟,其中有3件申請釋憲,只要有一、兩位法官提釋憲,其他的案件審理就會觀望,速度會慢下來。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說,聲請釋憲的法官不符合人民期待,大法官拖延釋憲,黨產會應該要硬起來扮黑臉,「你不扮黑臉,難道要讓蔡總統辦黑臉嗎?」林峯正說,希望大法官盡快給一個答案,讓案件能繼續進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黨產會#國民黨#黨工#退休金#中投#凍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91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