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緩繳稅標準在哪?財長遭藍委砲轟:老百姓要明確答案!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6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16:27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TVBS資料畫面)
財政部長蘇建榮。(圖/TVBS資料畫面)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我國政府除了繼出紓困措施,財政部長蘇建榮今(16)日宣布,受影響者可延緩繳稅最長一年,或是分期繳納最長三年。對此,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日質詢時提問「什麼樣的條件可以延後?」蘇則回應「從寬認定」,卻引發費鴻泰不滿。

費鴻泰在財政委員會質詢中提出,美國政府除了降息,總統川普提出挹注500億美元提供相關政策應用,這麼做就是要增加現金流動、害怕金融危機再起,質疑台灣官股銀行們都不怕產生新一波2008年金融危機嗎?財政部提出的延緩繳稅標準在哪?

 

蘇建榮回應,若是經濟能力有問題,或受到疫情影響無法繳稅時,可以提出延緩繳稅。費鴻泰接著追問「什麼樣的條件會接受?企業營業收入減少20%算不算?」蘇則回應,目前沒有明確限制,要視企業規模及實際現況,但已經指示國稅局要「從寬認定」。

費鴻泰再提出「從寬是多寬?減少10%算不算?要一個明確的答案啊!老百姓想要聽這個啊!」蘇建榮則堅持「會從寬認定」。

面對疫情衝擊卻回答不出實際政策,讓費鴻泰不滿,「部長,不要浪費我時間好不好,所以你們都是講好聽的啦,不要偽善喔,我問了半天就是要知道一個方向嘛,人家美國很明確,你們這樣都太小氣了,你們都是口惠而實不惠。」
 

費鴻泰更加碼嗆聲「部長,我今天對你非常客氣喔,你不要把我激怒就不好囉,到底多少嘛,我在為老百姓請命,你們都不講,你在浪費我的生命,你在浪費老百姓的時間,是不是?你是官欸,講出來不是很好嗎?到底是多少?什麼叫從寬?營業所得比去年差了50%、80%才可以嗎?」蘇建榮則保守回應「不會離譜到這樣子,至少10%以上都可以。」

屢屢回答不出實際配套措施,質詢最後費鴻泰再度開砲「實在很差勁,我就要你這個答案不是嗎?我跟你講,部長你要這樣子搞,以後我對你所有要求都很嚴,你就試試看。」最後質詢時間已到,蘇建榮僅回答「謝謝委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財政部長#蘇建榮#繳稅#費鴻泰#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617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