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游錫堃二度遭恐嚇案 徐國勇致歉:溝通聯繫出問題


發佈時間:2020/03/06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6 11: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明立法院長游錫堃二度遭恐嚇一事表示,游錫堃二度遭恐嚇,警政署未向他報告、他也不知情,內政部警政署負責正副總統、五院院長相關維安,溝通聯繫上的確出了問題,他為此向游錫堃致歉。

立法院會上午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針對游錫堃指遭恐嚇引發社會議論,徐國勇上午在立法院前受訪,被問到昨天與立法院長游錫堃會面並向游錫堃致歉,有媒體解讀游錫堃遭恐嚇其實是民進黨內因警界人事角力,徐國勇回說「想太多」。

 

徐國勇表示,整起事件凸顯出聯繫問題,整個聯繫工作應該更周到,他舉例,院長被恐嚇,院長的住所在台北市,而警政署並沒有通知台北市警察局,所以,台北市的警察不知道游錫堃被恐嚇,才會有派出所的所長在游錫堃臉書留言「報告院長,我們不知道您被恐嚇」,聯繫上出了問題。

徐國勇說,如果院長人身安全出問題,第一層的保護警網當然是巡邏的警員,一旦發生狀況,地區警察馬上可以抵達;刑事警察局從事偵查工作,各種犯罪偵查、分析、抓犯人等工作,第一層巡邏員警快打部隊不在這裡,因此應該通知地區的警察局,但這個時候沒有通知。

第二,他表示,游錫堃住所留下的巡邏箱,的確沒有貼QR Code,QR Code是昨天早上才貼上的。
 

第三,徐國勇說,游錫堃第二次被恐嚇在3月初,第二次被恐嚇還沒破案,也沒有繼續處理,因此,他並不知道游錫堃被二次恐嚇,也就是警政署對於游錫堃第二次被恐嚇,沒有向他報告,他也不知,形同在聯繫上出了問題。

徐國勇說,游錫堃認為第二次被恐嚇的事情尚未處理好,應該不算破案,應該把第二次也處理好,第二次被恐嚇的事情沒處理好,加上住家樓下沒有QR Code,儘管警方說隔壁有巡邏、隔壁有、巡邏也會經過院長的住家,如果院長住所樓下所設的巡邏箱如果認為沒必要就撤掉,如果有必要,就是要有QR Code、要去查,才不會構成相關漏洞,「的確在聯繫上出了一些問題,他才會向院長致歉」。

他表示,內政部負責正副總統、五院院長相關的維安工作,對國家重要領導人,當然維安要做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國勇#游錫堃#恐嚇#警政署#維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948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