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耕耘後的豐收」 海基會贈禮別具意涵

記者 張愛晶 簡至豪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6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第三次江陳會登場,海基會在上回送出鑲有「和平協商,共創雙贏」的6千字鑲金字畫後,這次特別選了一座用皮革製成的農夫豐收塑像當禮物;這座挑著南瓜的農夫皮革塑像,來頭可不小,除了是出自得獎名師之手外,這座皮革塑像還曾放在總統府裡;海基會選了這座代表「辛苦耕耘後的豐收」農夫,似乎別具意義。

不管是搬餅乾或是愛吃起司蛋糕的螞蟻,又或是用扁擔挑起滿滿整簍新鮮蔬果的農夫,栩栩如生的立體形象,很難想像這全是用皮革塑型而成。

硬梆梆的皮革被注入生命力,就是這樣的鬼斧神工,讓海基會相中,特定選了一組葉發原的「豐收」系列作品,當做第三次江陳會禮物。皮革藝品作家葉發原:「透過我的作品,傳達出只要辛苦耕耘,就會有收穫的意義。」

曾獲得民族工藝奬的葉發原,作品大多以農村為主,而「豐收」系列作品,被他賦予希望滿足的意義,似乎跟兩岸長期目標不謀而合。

當初葉發原為了這份別具意義的禮物,從設計到製作,花了1個月時間完成,對葉發原來說,他的作品已經不是第一次身負重任。葉發原:「總統府外交部或者是經濟部,他們送外賓也曾選用我的作品當禮物,像比爾蓋茲來台灣,經濟部也是選我的作品,比爾蓋茲還說這是高科技產品。」

從上一次鑲有「和平協商,共創雙贏」的6千字藝術字畫,到這一回的代表耕耘收穫的「豐收」皮革藝品,更特別的是,這次的這幅皮雕還曾經掛在中華民國的總統府裡,挑選禮物,除了要有心意,似乎也暗藏了一些敏感的政治訊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陳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0920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