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信心喊話 蘋概三王勇敢挺身率先翻紅


發佈時間:2020/02/25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10: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恐慌加劇,美股暴跌逾千點,蘋果股價大跌4.75%。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信心喊話,稱疫情可控、股市情況很好,為台股增添勇氣,蘋概三王率先由黑翻紅,吸引短線資金快速回防。

川普出面喊話,稍稍化解原本恐慌指數,加上台股已先反映疫情在昨天下跌,蘋概股今天在蘋概三王台積電、大立光及鴻海翻紅穩盤帶動下,類股吸引低接買盤進場。

 

大立光今天以小跌30元開出後,隨即在買盤進場推升下翻紅,包括台積電及鴻海均同步由黑翻紅,維持在平盤上下震盪,帶動包括穩懋、精測、臻鼎、GIS-KY、聯德控股-KY等跟著翻紅。

武漢肺炎對全球經濟威脅日增,投資人恐慌加劇,美股上演「黑色星期一」,道瓊指數崩跌1031點,創2年來最糟表現,年初以來漲幅跌光。川普透過推特發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可控,「新冠肺炎在美國得到很好控制,我們在與各方和相關國家保持聯繫。美國聯邦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和世界衛生組織(WHO)一直在努力工作、而且很機警。在我看來,股市開始變得很好!」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24日最新報告指出,由於5奈米製程為蘋果未來12至18個月新產品核心技術,他認為武漢肺炎疫情不但不會影響蘋果對5奈米的投資,反而會促進蘋果加單或提前拉貨5奈米設備,驅動中華精測獲利增長。
 

郭明錤認為,蘋果在未來12至18個月推出的新產品將配備5奈米製程的處理器,包含2020下半年推出的新款5G iPhone、mini LED iPad,以及預計2021年上半年推出採用自家處理器的Mac,這些都是蘋果的重要產品與技術策略。

法人表示,雖然科技產業因供應鏈及需求面的衝擊受到影響,但因具過去相關經驗,市場需求應只是遞延而非消失,包括5G、半導體等仍為中長線看好趨勢,而今年資本支出成長對於工具機及設備產業的復甦,仍可望在疫情受控制後逐漸回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股價#台股#蘋概股#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42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