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血友病童是陸籍 劉仕傑深夜道歉:「引述」網友說法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4 0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4 08:32
前外交官劉仕傑日前在臉書發文指稱血友病童是中國籍,引發各界熱議。(圖/翻攝自護國胖犬劉仕傑臉書粉絲團)
前外交官劉仕傑日前在臉書發文指稱血友病童是中國籍,引發各界熱議。(圖/翻攝自護國胖犬劉仕傑臉書粉絲團)

前外交官劉仕傑23日在臉書爆料,指稱目前人在武漢的血友病童,擁有的是中國大陸國籍,「是徹頭徹尾的中國人!」此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隨後陸委會立刻澄清,指稱血友病童和雙親都是中華民國籍:為此劉仕傑在同日深夜於臉書發文公開道歉,並稱說這是「引述」網友說法。

劉仕傑先是在23日下午4點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護台胖犬 劉仕傑」發文,指稱血友病童的母親,是嫁給台灣人之後取得中華民國國籍,之後離婚改嫁中國大陸籍男子,才生下該名血友病童,因此孩子的國籍是中國籍。

 

陸委會澄清血友病童的生父生母都是中華民國籍,劉仕傑在深夜於臉書發文道歉。(圖/翻攝自護國胖犬劉仕傑臉書粉絲團)

該則消息一出,陸委會在晚間澄清,強調血友病童的生父是中華民國籍,馬姓生母雖是中國大陸籍但已經在台灣依親多年,取得中華民國國籍並定居台灣,血友病童也是我中華民國籍。

同日深夜11點半左右,劉仕傑在臉書發表澄清聲明。他提到不少人問他如何得知血友病童家世一事,自己的回答是「下午看到臉書上某知名粉專及臉有所說,我於是引述。」

 
劉仕傑一開始對於血友病童的國籍的發文內容。(圖/翻攝自護國胖犬劉仕傑臉書粉絲團)

劉仕傑提到,有媒體報導說是他「起底」,其實並不是。劉仕傑說在他寫「之前」,臉書就已經有很多討論,之後確定該名血友病童的確是這名馬姓陸配媽媽跟中華民國籍的前夫所生,病童出生後父母才離婚,所以孩子的確有中華民國國籍跟身份證,在此對這個細節有誤向各界表示歉意。

不過劉仕傑仍補充,原本文章的重點並未否認病童依法享有台灣的健保,強調的是是武漢撤僑的部分必須依照小英總統所說「橫濱模式」;另外病童母親的態度,也是台灣社會在這件事觀感的關鍵。

陸委會隨後立刻發文澄清,指稱血友病童的確是中華民國籍。(圖/翻攝自陸委會臉書粉絲團)

最後劉仕傑表示,兩岸在戶籍與健保制度上還是有模糊或灰色地帶,有些兩岸資訊並無法互相查證,甚至還要當事人簽切結書,這的確會造成問題,也希望新國會可以一起找出這些漏洞,不要浪費了台灣珍貴的社會資源。

看不到臉書貼文請點此


看不到臉書貼文請點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血友病童#外交官#劉仕傑#橫濱模式#護台胖犬#改嫁#起底#健保#小英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14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