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救孩子」血友病童救命藥已告罄 母急求快發包機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3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3 10:57
病童母表示,上次「千里送藥」的2支針劑已告鑿。(翻攝/姚人多 臉書)
病童母表示,上次「千里送藥」的2支針劑已告鑿。(翻攝/姚人多 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日前一名台灣血友病童受困大陸湖北省,需要施打的針劑用罄,後來在海基會協助下「千里送藥」,終於拿到藥劑!不過,第二次包機的確切時間,仍未出爐。血友病童之前拿到的救命藥劑已經再度告罄,因此血友病童的母親,透過大陸全國台企聯發表聲明,希望能「救救孩子」,透露孩子恐再陷「待藥」危險期,因此希望盡早再發武漢包機,讓他們早日回到台灣。

綜合媒體報導,台企聯說,先前託人在海基會、湖北荊門、鄭州台辦及台協幫忙,帶到大陸的2支針劑已告鑿,2月28日孩子將進入待藥危險期,為此母親焦心不已,期望能促成母子早日回台,及時就醫。

 

台企聯指出,3日東方航空完成首批武漢包機,返鄉同胞感謝大陸各方提供的積極協助,台灣有關方面也積極配合,並對此次東方航空運送表示感謝,隔離14天的台商也未出現確診者。

無奈後續包機至今仍無法成行,除了類似血友病童面臨的困難須立即解決外,更多的是短期前往武漢和湖北探親、觀光或出差的台人,他們在當地並無住所、盤纏用盡、更迫切需要返台工作或就學。

「以人為本是普世價值,況且我們是血濃如水的同胞」,台企聯也疾呼,人命關天,由衷希望台灣政府能急民所急,摒棄其他的因素,讓近千名鄉親早日回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血友病#包機#藥劑#告鑿#武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777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