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土城首條口罩產線設頂埔廠 後續還要過兩關


發佈時間:2020/02/18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8 14: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農曆春節過後的1月底,武漢肺炎疫情開始延燒,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主導召開會議決定自產口罩,規劃在土城頂埔廠區設首條生產線,並自製部分設備,在台生產口罩輪廓浮現。

不過,知情人士指出,鴻海在台首條口罩生產線雖蓄勢待發,但醫用級口罩還需要經過衛福部的認證許可,且因為生產口罩的原物料目前是由主管機關管控,如何撥用給鴻海生產仍需中央政府協助。

 

從上月23日中國宣布武漢封城後,新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搶購口罩等防疫物資,台灣口罩產能與供貨狀況成為民眾關注焦點。

知情人士透露,農曆春節過後的1月底,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針對疫情狀況召開內部會議,研商在中國大陸和台灣設立口罩產線,會中決議中國大陸產線優先用於集團近百萬員工內部生產防疫保障,而台灣產線則以供應社會大眾需求為主。

拍板定案後,鴻海內部主管在2月初就先與新北市政府相關機構聯繫,提出相關計畫。據了解,新北市政府相關人員也已到鴻海開過會,並進行場勘的前期流程。
 

知情人士表示,鴻海目前規劃與關聯企業鴻騰六零八八精密合作,在新北市土城區設立口罩生產線,除了部分設備由鴻海集團自製外,並已經和專業設備製造商聯繫,預計未來一個月在頂埔廠區架設首條口罩生產線,並透過管道掌握原物料供應,前期作業均已準備就緒。

對於上述消息,鴻海重申公司在台灣確實有自製口罩的規劃,並且已與相關設備及物料廠商接觸,同時感謝地方政府的大力協助,也希望能替台灣社會貢獻一些力量,相關生產細節規劃中。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17日表示,鴻海集團確實已派人與市府接觸,他樂觀其成這件好事並全力支持。

另外,鴻海旗下工業富聯在中國深圳龍華園區首次導入口罩生產線,首條日產10萬個口罩生產線已處於試產階段,目前預計2月底實現日產200萬個的產能計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口罩#產線#頂埔廠#武漢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551

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