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轉會重啟調查林宅血案 今將公布調查報告


發佈時間:2020/02/17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7 11:53
圖/TVBS
圖/TVBS

促轉會2018年成立以來重啟林宅血案調查,促轉會上月曾指出,一度被認為是疑犯的澳洲學者家博,案發日曾致電林宅,但有不在場證明,促轉會今天下午將在景美人權園區公布調查報告。

西元1980年2月28日,時任台灣省議會議員、美麗島事件被告林義雄的母親游阿妹、7歲雙胞胎女兒林亮均、林亭均在台北市住家遭刺身亡,9歲長女林奐均重傷、經救治後生還,這樁震驚各界的「林宅血案」,當時案發地點目前已成為教會,但事隔多年仍無法破案。

 

促轉會在2018年5月掛牌上路,將1980年的林宅血案、1981年的台大教授陳文成案列為重點調查案件。

針對林宅血案,促轉會1月曾發布新聞稿指出,調查發現國安局保管機密檔案中,存有不曾對外公開的「澳洲學者家博(J. Bruce Jacobs)」一人,在案發當天中午曾打電話到林宅。

促轉會表示,家博當年曾來台研究地方政治,與黨外人士、林家結識,從國安局檔案發現,曾被警方視為疑犯的家博,事件發生後三天在偵訊筆錄中表示,案發當天中午曾打電話到林家,是林義雄的雙胞胎女兒接聽,以此證明當時自己不在場。
 

促轉會指出,此關鍵檔案如今雖經國安局檢討解密,卻因國安局認定這批檔案「有嚴重影響國家安全或對外關係之虞」,而援引「政治檔案條例」規定,使這批檔案須在案發屆滿50年後(2030年),才能提供外界閱覽。

促轉會表示,今天下午2時30分將在國家人權博物館景美紀念園區舉行「林宅血案」調查報告記者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宅血案#促轉會#陳文成案#國安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83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