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讚健保署為防疫「無名英雄」 陳其邁鞠躬致謝


發佈時間:2020/02/14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15: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健保署協助架構防疫網絡,提供堅強後盾,是防疫的「無名英雄」。陳其邁也代表總統和行政院長向參與防疫的人員鞠躬致謝。

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於短期內完成健保雲端旅遊史查詢系統、啟動防疫口罩實名購買制等各項防疫及應變措施,陳其邁今天到健保署慰勞參與防疫的人員。

 

陳其邁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健保署人員不眠不休協助架構防疫網絡,提供最堅強的後盾,透過健保雲端資料庫守護國民健康,在這次武漢肺炎防疫和預防社區感染工作上,健保署可說是「無名英雄」,他也代表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向大家鞠躬致謝。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在行政院和衛福部指示下,健保署須在很短時間內設置「健保雲端旅遊史查詢系統」及「口罩控管系統」,因此自春節假期就開始動員人力和協力廠商,核對移民署和疾管署的資料,並開發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轉檔程式以供查詢,讓系統順利上線。

李伯璋指出,健保署協助勾稽中港澳入境名單及確診病患的接觸者,幫助醫護人員及時比對相關旅遊史或接觸史,避免有心人士隱瞞;2月10日起更開發新功能,醫療院所可於前一天針對預約掛號的病人預作查詢,提前準備發燒篩檢及採檢工作。
 

因應口罩實名制政策,健保署也建置「防疫口罩管控系統」,提供健保特約藥局登錄進貨及購買資訊。為分散查詢主機壓力,健保署則將口罩庫存量釋出到政府開放資料平台,與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領導的民間社群合作建置口罩供需平台,供民眾查詢。

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1日將武漢肺炎定名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其邁#健保署#防疫#無名英雄#實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66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