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批名單不符預期 總統:武漢包機處理2優先原則


發佈時間:2020/02/07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12: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處理下一次包機,弱勢與檢疫優先兩原則必須再確立,防疫期間,疫病的處理與人民生命的保護是最優先的考量,「我們沒有政治考量」。

總統蔡英文上午到衛福部疾管署,慰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俗稱武漢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人員。總統對第一線防疫人員再度表達鼓勵、肯定與感謝,並希望辛苦工作之餘,能夠有足夠的休息,照顧自己才能照顧國人。

 

總統表示,這段時間以來,因為所有同仁的努力,從口罩的鋪貨、實名制的上路、武漢台灣鄉親的回台、以及到所有確診案例的救護等,承載很多困難的任務,就是因為有這一群日以繼夜、全心投入的同仁,才能夠有效控制疫情。

總統告訴國人同胞,不需要恐慌,對整體防疫系統與人員、指揮中心有信心,按照指揮中心進行所有防疫作為,會很有效率掌控所有情勢,希望在國人同胞同心協力與共同努力之下,可以安然度過疫情的挑戰。

面對記者提問,返台包機出現不確實名單,是否會影響第二次包機進度、國台辦指稱台灣當局片面阻撓第二次包機台商返台,總統表示,武漢台灣鄉親都是我們的同胞,希望提供他們最好的照顧,透過多元管道與對方溝通,我方處理原則與優先順序,希望得到對方的配合。
 

總統進一步說,已把這些原則都轉達對方,對方也願意配合進行,但後續出現第一批回台名單、由中國方面所主導的名單,並沒有符合這些優先順序,一方面對於弱勢者或需要立即處理的人,沒有搭上回台第一次班機,讓他們處在一個更困難的情況。

另一方面,對台灣的檢疫也造成一定的困擾,總統說,現階段處理下次包機時,還是要再確立一次弱勢與檢疫優先原則,兩原則必須確實落實。

總統特別說明,現在防疫期間,疫病的處理與人民生命的保護是我們最優先的考量,「我們沒有政治考量」,只要雙方能夠善意相互合作與溝通,相信我們一定有能力把人民照顧好。

記者追問雙方為了討論原則卡關,造成台灣人民無法返台,是否妨害一開始救援的目的,總統表示,目前都是持續溝通的狀態,我們的基本原則與初心都不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包機#弱勢#檢疫#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140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