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台包機爆爭議 邱顯智:若有證據應告發徐正文


發佈時間:2020/02/06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6 13: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首批武漢台商返台包機爆發爭議,外界把矛頭指向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說,非法入境恐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主管機關若掌握證據,應該要依刑事訴訟法告發徐正文。

邱顯智偕立委王婉諭、基隆市議員陳薇仲今天舉行記者會。談及首批武漢返台包機抵台後發現多名非國人,且有1名確診武漢肺炎病患,邱顯智指出,站在律師角度,返台包機名單出現確診病患是相當嚴重的事情。

 

他說,如果用非法方式,讓不該入境台灣的人入境台灣,這可能觸及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15條規定,依規定要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邱顯智指出,若相關主管機關掌握證據,應該要依據刑事訴訟法,對徐正文依法告發。他呼籲,返台包機問題離譜點在於,本來應該要及時回到台灣的人,卻沒辦法回到台灣,這點讓國人不能接受。

另外,郵輪世界夢號及鑽石公主號都傳出旅客感染武漢肺炎,其中鑽石公主號在1月31日停靠基隆港,有2694人入境。邱顯智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儘速比對確診旅客,並提供給地方防疫機構相關行蹤進行消毒,填補防疫死角。
 

王婉諭指出,郵輪的出入境跟防疫相對飛機來得簡易,盼疾管署能夠有郵輪疫情的完整資訊,減少民眾擔憂。

陳薇仲指出,基隆市府從2019年就宣稱郵輪旅客可能超過百萬人次,而郵輪也是基隆觀光重點,但基隆市府沒有辦法掌握旅客確切行蹤,只能透過消極手段,在接駁巴士宣導旅客勤洗手。

她強調,市府團隊雖有配合中央防疫努力,但因為沒有官方統一的說法,市民會自己找新聞,對疫情內容東拼西湊,反而陷入恐慌,呼籲官方也要有統一揭露的方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台商#包機#邱顯智#徐正文#非法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741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