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需集中監測管理 陸生抗議教育部歧視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李明輝 李承祐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9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21:03

教育部針對武漢肺炎疫情,訂出陸生的管理辦法,未來陸生一入境,將先進行14天的集中管理,但就引發陸生不滿,認為其他族群都不需要,為什麼只有陸生要被集中到學校管理,不少陸生聯署表達不滿,也批教育部是歧視。

圖/TVBS

 
記者傅詩涵:「因應武漢肺炎,教育部最新發布的工作指引,未來陸生一到台灣,將要求校方到機場接送,但只有陸生被要求集中監測管理,讓他們痛批這根本是歧視。」

明亮的宿舍空間,這是實踐大學規劃給陸生集中管理的地點,一人一個房間,看起來還算寬敞,但這樣的隔離到底妥當嗎?

圖/TVBS

教育部司長黃雯玲:「防疫如作戰,我們必須確保我們的防疫措施都是滴水不漏,我想對陸生並沒有相關的歧視,我們是希望,他們在台灣就學也非常安全。」
 

緩頰都是為了疫情,但教育部提出的作法裡頭提到陸生需由專人集中管理14天,最好是以居住在單獨樓層或獨棟建築,若無法單獨一間,床至少距離1公尺,或是用屏風隔開,除了人權問題,也被質疑港澳或其他國家的學生就不需要嗎?

圖/TVBS

中山大學的研究生在臉書寫了一封抗議信,怒批違反健康及基本人權,其他人採自主隔離,而且對陸生的針對性太強,他要求疫情指揮中心、衛福部、教育部道歉,還要求延後來台的損失賠償,另外,還有陸生聯署甚至做懶人包,希望教育部可以退回集中管理的決議。

教育部司長黃雯玲:「有些內容我想孫同學(陸生)可能有些誤解,因為這樣的工作指引,其實是我們依據中央指揮中心,訂定的指揮專業,教育部來配合執行。」

教育部喊誤會卻沒多做解釋,而目前台大是讓陸生自主管理,還在研議教育部新的指示,但同樣入境台灣,卻有不同管理辦法,讓陸生大喊好不公平。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教育部#陸生#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2469

0.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