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侍從官黃聖航追晉中校 骨灰永伴參謀總長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8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8 13:41

黑鷹失事殉職者之一,參謀總長少校侍從官黃聖航,18日舉辦告別式,包括副總統陳建仁、前總統馬英九和國防部長嚴德發等等,都到場致意,黃聖航在生命最後一刻仍雙手緊抱參謀總長沈一鳴,英勇護主行為,將他追晉為中校,他的骨灰也將破例和參謀總長一起安厝在國軍五指山忠靈殿,讓他長伴總長,一圓遺願。

圖/TVBS

 
棺木上覆蓋中華民國國旗,向黑鷹失事殉職者之一的參謀總長少校侍從官黃聖航,致上最高敬意,18日在苗栗頭份市老家舉辦告別式,會場用的是黃聖航穿著空軍制服的挺拔照片,一日軍人他終身盡責。

黃聖航的媽媽在親友攙扶下,從空軍司令熊厚基,手上替兒子接過獎狀,他生命最後一刻,仍盡責以雙手環抱保護,參謀總長沈一鳴,捨身護主,黃聖航也追晉中校表揚他的英勇表現。

圖/TVBS

唱著歌曲「祝福」和「朋友」黃聖航的好友,苗栗縣議員徐功凡帶著親友,一起合歌一首歌,送好友最後一程。
 

黃聖航告別式包括副總統陳建仁、前總統馬英九、國防部長嚴德發都出席,抵達時表情哀戚向家屬致意。

空軍司令部主計處上校處長俞佩綸:「忠勇精神,將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圖/TVBS

告別式結束,黃聖航遺體將送到獅頭山勸化堂羽化,他的骨灰將和參謀總長,一起安厝在國軍最高公墓五指山忠靈殿,讓他長伴總長,一圓遺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鷹失事#黃聖航#告別式#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0

0.1646

0.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