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沈一鳴侍從官黃聖航 將軍夢壯志未酬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5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5 20:26

沈一銘的侍從官黃聖航,遺體送回苗栗的家,沒有在台北設靈堂,下午副總統陳建仁專程前往致意,慰問家屬,黃聖航罹難時,還抱著沈一鳴保護,副總統深深鞠躬,豎起大拇指佩服他盡忠職守。他曾在父親靈前許願要當將軍,壯志未酬,令人感慨。

圖/TVBS

 
靈堂前深深一鞠躬,副總統陳建仁向罹難軍官黃聖航致敬。

黃聖航哥哥:「他也覺得你很棒,所以親臨來跟你上香,希望你保佑副總統,可以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儀照穿著軍服,英姿煥發,旁邊還有他的軍徽,黃聖航曾在父親靈前,立志要當將軍。

 
他不斷進修,還在攻讀國防管理學院碩士,壯志未酬讓人婉惜,媽媽百感交集。

圖/TVBS

副總統陳建仁vs.黃聖航母親:「媽媽也以他為榮,對確實,真的是不簡單,我們國軍都很棒。」

副總統豎起大拇指,黃聖航的確讓人敬佩,最後一刻,仍然竟盡忠職守,保護參謀總長沈一鳴。

黃聖航因為主計長才,沈一鳴就任參謀總長時,他同時就任侍從官,意外發生後,為了讓家屬把黃聖航接回家,公祭時會移靈北上,希望黃聖航骨灰能長伴沈一鳴左右。

親友徐功凡:「最後一刻他也是保護著總長,所以我們有這個決議就是說,總長如果安置在哪裡,聖航的骨灰,他的罐子會跟著他,一起陪伴著他。」

圖/TVBS

最後一通電話,黃聖航打給女友,怎奈沒辦法攜手到白頭。此生無緣,家屬希望女友早日走出悲傷。

 
親友徐功凡:「1月19日其實雙方已經都講好,他要見家長,他的房間各方面都已經,為了新婚的事情在準備中。」

黑鷹直升機,在意外之後停飛,經過「天安」特檢,恢復值勤。

首度飛行,從嘉義飛過中央山脈,往花蓮,救援高山症發作的登山客,愛民助民,慈航天使一直都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鷹#黃聖航#沈一銘#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31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