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蕭敬嚴提「反統一」主張 老藍人嗆離開國民黨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8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8 13:14

國民黨敗選檢討,兩岸論述被徹底翻出來檢視,不過卻也凸顯出藍營內世代落差,國民黨青年認為應該要提出「反統一」主張,卻被前組發會主委點名,提出「反統一」的人應該離開國民黨。

圖/TVBS

 
國民黨青年世代:「道歉道歉。」

國民黨敗選,兩岸論述成為檢討標的,藍營青年世代認為應該要提出「反統一」的新兩岸論述,不過論述都還沒提出,先爆發藍營的世代之爭。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我們年輕世代看到國民黨有一些問題,紛紛跳出來提一些建言,卻這樣子就要被要求就要離開的話,我想這個應該不是台灣人民所樂見的,(國民黨)應該要有的樣子。」

 
圖/TVBS

青年部主任蕭敬嚴提出反統一主張,不過老一輩的國民黨人,卻不認同,國民黨前組發會主委張雅屏臉書批評,說中國國民黨必須捍衛憲法。若不能捍衛憲法,或不願捍衛憲法,請離開中國國民黨。更點名蕭敬嚴,提出反統一這種不知所以的立場,很抱歉,請離開國民黨。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蕭敬嚴:「不是說在這個時候我們有一些意見不同,或是什麼我們就互相攻擊,有討論是好事,有不同意見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關鍵是說未來國民黨怎麼樣在接下來這段時間,可以透過無論是辯論甚至討論,凝聚共識的方式重新定位本黨的路線。」

國民黨兩岸論述,世代認同有落差,代溝不小,老國民黨人儘管能不要九二共識,不過對於反統一,難以接受。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青年他有這種想法,像我的話會願意跟你坐下來談談看,我知道你的用心良苦,但是你這樣子做,是不是反而讓國民黨陷,一個更不好的情境裡面去,更不能凸顯國民黨的特色,反而是國民黨成為民進黨的尾巴政黨,國民黨當務之急必須發展一套,所謂創造和平的大論述。」

圖/TVBS

國民黨年輕世代認為,要跟著社會風向走,不過老一輩卻難以捨棄百年思想,國民黨要改革黨內溝通說服,才是最大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九二共識#憲法#反統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1355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