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主復仇成功! 謝衣鳳立委戰打敗洪宗熠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4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21:37

彰化第三選區新科立委謝衣鳳,從選戰初期被貼上政三代光環,一路走來,面對強敵環繞備受艱辛,最後如何脫穎而出,保住國民黨在彰化唯一一席,讓我們帶您了解。

圖/TVBS

 
服務處外頭,煙火咻咻咻好吸睛,支持者站兩旁,掌聲歡迎彰化第三選區的新科立委謝衣鳳。

支持者:「謝衣鳳凍蒜。」

一出場握手道謝,好心情全寫在臉上,看到孩子一把抱起,競選期間的壓力沒了,人輕鬆多了。

 
選上立委隔天,一早出門掃街謝票,謝衣鳳收起笑容,因為排山倒海的壓力隨之而來,但選後第一站他卻來到這邊。

工作人員:「(謝衣鳳)來拜訪了。」

原來一年前,謝衣鳳跟基金會的阿伯說好了,有空一定要一起喝咖啡,現在選完了,終於能履行約定。

圖/TVBS

志工:「(謝衣鳳)她專程來看你,是因為跟你約定好的事情,她一定要做到。」

78歲的伯伯很感動,沒想到當時隨口一揪,謝衣鳳沒忘記,志工在他離開前送上擁抱,或許就是這些貼心舉動,讓他脫穎而出,但家族背景卻讓他選戰一路走來,備受艱辛。

記者vs.第三選區立委當選人謝衣鳳:「(覺得自己大概瘦幾公斤),我少一個size啦。」

謝衣鳳今年42歲,彰化溪州人,是政大經濟學博士,甚至還去英國留學,弟弟謝典霖是現任彰化議長,媽媽鄭汝芬跟爺爺謝言信都是立委,政三代是招牌也是攻擊目標。
 

第三選區立委當選人謝衣鳳:「你去看每個人從事的行業,很多時候,每一個從事的行業,跟他的父母親或者是跟他的環境,都有很大的相關性。」

圖/TVBS

謝衣鳳12年前,進立法院當媽媽的辦公室主任,開啟政治生涯,2016立委選戰媽媽鄭汝芬,輸給綠營的洪宗熠,4年後這戰,也被外界視為公主復仇記。

第三選區立委當選人謝衣鳳:「(洪宗熠)他,我聽到的是,大家就是覺得他不夠認真、不夠勤勞,我相信他是忽略了跟選民溝通。」

謝衣鳳說自己是因為經濟專業,想進軍國會,不想被說頂著政三代光環,選戰期間,總是穿著中華隊球衣,還跟朱立倫拍MV打空戰,爭取年輕選票,用自己的方法殺進國會,替國民黨保住一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謝衣鳳#國民黨#國會#基金會#謝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627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