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明通:反對黨應團結起來 制止中共滲透行為


發佈時間:2020/01/08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8 15: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陸委員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表示,「反滲透法」是防範境外勢力透過在地協力者破壞台灣民主。呼籲反對黨應和執政黨團結,制止中共的滲透行為,才是國家「忠誠的反對黨」。

陳明通和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法務部次長陳明堂8日中午就「反滲透法」議題在內政部召開聯合記者會,陳明通在會中作上述表示。

 

陳明通表示,「反滲透法」是防範境外敵對勢力以指示、委託或資助方式,透過在地協力者進行遊說、從事競選活動、集會遊行、公投和捐獻政治獻金等違法行為。上述5項是民主的核心,既有法律也禁止境外勢力干預,因此,「反滲透法」並沒有「包山包海」。

他重申,「反滲透法」是為了導正兩岸正常交流,減少來自北京的滲透干預,讓兩岸在經商、就學、旅遊和宗教等方面的交流,都能回歸初衷。

陳明通說,台灣身處民主陣營的第一線,全世界都關注北京對台的滲透作為,政府也不可能視而不見。
 

他表示,反對黨應該和執政黨團結起來,對中共的滲透行為加以制止,導正兩岸正常往來,「才是對這塊土地、這個國家盡忠的忠誠反對黨」。

至於行政機關是否考慮負面表列滲透來源,降低民眾進行交流的疑慮?陳明通對此表示,由於滲透的來源不只中國大陸,還有其他外國,可能窮盡一切力量定期公布名單後,滲透來源又再度繞過,因此目前還是傾向採個案認定。

現場媒體詢問,該法條文中的「指示、委託」等詞,是否並非法律用字,定義不明?陳明堂對此舉例,「傳染病防治法」中有「指示」一詞;「刑法」也有「委託」用語;「國安法」條文中也有「資助」詞語,這些都是現行法用字,並非「反滲透法」所新創。

他也強調,反滲透法的個案最終仍要交由司法認定,但前端司法機關的偵辦,「心中都有一把尺,不會無限上綱」,一定會經過審慎嚴格的蒐證,有證據才會移送檢調機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明通#反滲透法#反對黨#兩岸#交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70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