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議中將「吹哨報位置」 陳映竹機警反應快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這次黑鷹直升機事件,第一個爬出機外的,是曹進平中將,而當時機上的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擁有護理經驗,提醒曹進平可以使用直升機內救生哨子,讓救難人員可以聽到。而陳映竹也同步的透過手機通訊軟體,傳訊讓外界知道他們的大概方位,讓救難人員可以火速搜救,陳映竹遇到危機冷靜處理,成了救難的重要關鍵。

圖/TVBS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會需要去救災的環境,其實都非常的艱難艱困。」

談著每一次拍攝國軍官兵,救災的英勇情況,他是軍聞社記者陳映竹,也是這次黑鷹事件中獲救的其中一人,事發當下因為他的機警,讓搜救人員第一時間,能火速救援。

圖/TVBS

有消息傳出黑鷹直升機墜機之後,第一時間爬出機外的,是通資次長曹進平中將,他馬上尋找可向外求援器具,而當時被壓在機體內最下面的,就是軍聞社女記者陳映竹,有護理背景,馬上跟曹進平說,找直升機內救生哨子,吹哨比較容易讓救難人員找到,加上冷靜的第一時間透過手機通群組,回報位置讓救難人員,能快速尋獲失事地點。
 

軍聞社記者陳映竹:「通常出去採訪,就是一定要使命必達,把畫面拿回來,讓國人知道說,官兵默默的為國家,還有為國人做了什麼事情。」

圖/TVBS

從拍攝寫稿全都一手包辦,陳映竹是軍聞社第一位女性新聞士,2003年2月從學校畢業任官,2003年至2010年5月間,在新訓旅擔任醫務領導士,有醫護相關背景,後來轉換跑道考進軍聞社,採訪拍剪身兼多職。

擔任新聞工作,有著快速的反應,加上醫護的專業,陳映竹兩項職場的經驗,成了這回救援的,重大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鷹#陳映竹#軍聞社#求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01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