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遺體抵靈堂 夫人跪泣:一鳴 來接你了


發佈時間:2020/01/02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00:41

黑鷹事故中罹難的參謀總長沈一鳴,晚間遺體被運回台北三總靈堂,他的太太一路緊跟在旁,一抵達時甚至難掩悲傷情緒,激動跪喊「一鳴我們來接你了」,而國軍將領同袍也一字排開,淚眼送老長官最後一程,場面哀戚。

圖/TVBS

 
參謀總長沈一鳴家屬:「一鳴,我們來接你了。」

再也忍不住悲痛,殉職的參謀總長沈一鳴,他的夫人和家屬激動跪喊。

參謀總長沈一鳴家屬:「一鳴。」

 
聲聲喚,卻喚不回家人,沈一鳴同袍一字排開,送老長官最後一程。

司儀:「恭迎總長移靈,敬禮。」

這聲敬禮,不禁令在場一陣鼻酸,家人緊陪在旁,短短的幾公尺,腳步很沉重。

圖/TVBS

國防部長嚴德發,以及兩位副部長親自等候,罹難的其他軍官遺體也陸續被送到靈堂,家屬趕到現場,場面肅穆哀戚,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來弔唁,而時間再往前推一些。

國軍:「向總長敬禮。」

晚間6點半,沈一鳴遺體從山上被抬下來,太太緊跟著隊伍,同袍淚眼相送。

陸軍六軍團指揮官楊基榮中將vs.記者:「等一下喔,等一下。」
 

現場指揮官忍不住紅了眼眶,數度哽咽。

陸軍六軍團指揮官楊基榮中將:「我們參謀總長,沈一鳴沈上將我們最敬愛的長官,他的大體剛剛已經上了救護車,由夫人及家屬陪同。」

圖/TVBS

忍住情緒不潰堤,國防部前也降半旗,表達失去優秀將領之痛,跟沈一鳴接觸過的,更是萬般不捨,前總統馬英九曾任命沈一鳴為空軍司令。

前總統馬英九:「當年從法國我們購買幻象戰鬥機,他也是接回國內最主要的人物,我們內心感到非常沉痛非常不捨。」

 
美國在台協會AIT也發聲明表達哀悼,感謝沈一鳴以及其他罹難軍官,曾經一同致力美台安全合作,黑鷹事故奪走8條國軍性命,回家了,三個字多沉痛。

參謀總長沈一鳴家屬:「一鳴,我們來接你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沈一鳴#罹難#三總#靈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5

0.6074

0.8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