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度高!深山幾乎無路 搜救隊「接力」運遺體


發佈時間:2020/01/02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20:35

黑鷹直升機的失事地點在新北市跟宜蘭縣交界山區,兩地搜救隊員早上9點出發,宜蘭的搜救隊員直到1點半才抵達現場,而新北市的隊員,也走了4個半小時的山路,得知對方先到,才折返下山。而因為山區天候不佳,無法用直升機吊掛救援,除了傷者,死者的遺體也由救難隊員,一手傳一手,人力接駁的方式帶下山,困難的過程也曝光。

圖/TVBS

 
搜救隊員:「來來,下去嗎?」

搜救隊員踩在泥濘的斜坡上,用接駁的方式,移動簡易擔架,短短一條路至少六個人,前中後協力幫忙。

搜救隊員:「小心,小心。左邊小心喔!」

 
另外一段畫面,更能看得出來,想要運送遺體下山,難度有多高,山路是搜救隊員走出來的,並不是太寬,一雙手接過一雙手,傳遞擔架。

圖/TVBS

來前面的幫忙一下,過過過。

光下山都難了,上山找人更是不易。

搜救隊員:「所有的搜救人員保持安靜,聽一下有哨子的聲音,聽一下有哨子的聲音辨別方向。」

搜救隊員在山區,還得靠哨音辨認方位。

從座標來看,黑鷹直升機失事的地點,在新北市烏來的孝義里,位處新北跟宜蘭交界,兩地共派出121名搜救隊員,早上8點多飛機失聯後,9點通知兩地搜救隊出發,一直到下午一點半左右,宜蘭的搜救隊,才抵達現場。」

圖/TVBS

 
記者李偉華:「經過4個半小時徒步上山,新北市搜救隊員這邊,全部折返下山。」

TVBS採訪團隊,跟著救難隊員挺進,越往深山路越難走,而從空拍鏡頭來看,只有一大片的樹林,等於是在群山間移動,依照座標找失事地點。

而空勤直升機出動,機上拍出去,山頭上都是雲霧,也就是天候不佳,才會放棄直升機吊掛,改用徒步的方式,運送傷者和死者。

除了山路難行之外,帶回遺憾的消息,心情跟步伐一樣沉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搜救#困難#迫降#黑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624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