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陣元旦大遊行 港民擠爆街頭爭五大訴求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1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1 18: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風波未平,民陣發起元旦大遊行,維園爆滿人潮,遊行也提早出發,黑衣人高喊五大訴求,而現場也出現意外插曲,數十名警察壓制一名男子,還對他搜身,引發現場市民不滿。

2020年第一天 香港就有民眾走上街頭,維園草地上站滿了人。

 

在多名民主派區議員率領下,隊伍提早從維園出發。

遊行人士:「釋放所有政治犯,釋放所有政治犯,反對警察加人工(加薪),反對警察加人工(加薪)。」

銅鑼灣街道也有大批黑衣人聚集,遊行隊伍一路挺進,民眾手中比著五強調五大訴求,抗議港府對教育界秋後算帳。
 

遊行人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從空拍畫面來看,遊行人潮更驚人,香港人民上街和平表達訴求,希望港府和國際社會,都能聽見他們的心聲。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誰人被打壓就和誰並肩同行,繼續爭取五大訴求,毋忘我們的初心。」

民陣在遊行途中設有42個工會站,呼籲市民登記入會,響應罷工罷課罷市的三罷行動,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表示,香港的未來要靠自己爭取。

香港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香港獨立唯一出路,香港獨立唯一出路。」

遊行活動也出現意外插曲,灣仔修頓球場外,數十名防暴警察壓制一男,並對他搜身,現場市民不滿鼓譟,男子雙手反綁後被帶走。

遊行民眾:「一個政權只容許一個警隊,作為其唯一打壓手段,還授權將他們濫捕,實在不能理解,這個政府它做的事。」
 

反送中代表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在現場不斷被播放著,反送中抗爭超過半年,港民的生活還沒從動盪中褪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元旦#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47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