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投票通知單刻意晚寄」 中選會駁:假訊息


發佈時間:2019/12/31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1 11: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020大選將至,中選會今天表示,近日出現投票通知單晚寄的語音謠言,這是有人刻意捏造謠言,已具備不實訊息的惡、假、害要件,籲民眾勿再轉發、散布。

2020總統立委選舉明年1月11日投票,中選會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日又出現投票通知單晚寄的語音謠言,包括「投票通知單刻意晚寄」、「壞蛋會作票」等不實內容。這是有人刻意捏造謠言,意圖妨害或擾亂投票,也有意藉由散布謠言影響公共安寧,已具備不實訊息的惡、假、害要件,必須予以駁斥也會予以究責。

 

中選會呼籲民眾勿再以訛傳訛加以轉發及散布,捏造、轉傳這類謠言者,可能會因此吃上官司,輕則受到行政裁罰,重則應負起刑事責任。

中選會說明,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施行細則第10條第3項、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施行細則第12條第3項的規定,戶政機關應依據確定的選舉人名冊填造投票通知單,鄉鎮市區公所於投票日2天前分送選舉區內各戶。依上述規定,投票通知單將會連同選舉公報於上述期限前分送各家戶,自無「投票通知單刻意晚寄」的情事。

中選會指出,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的規定,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外,這類意圖妨害或擾亂投票的行為並非毫無刑事責任,若構成刑法第147條法定要件者,依法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
 

此外,中選會提醒,2020年1月11日投票日當天,要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前往投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投票通知單#中選會#假訊息#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609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