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就博會縮水? 4萬職缺僅1萬


發佈時間:2009/03/28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府4月將舉辦北中南東四場大型的就業博覽會,號稱要幫4萬人找工作。不過勞委會發函28個部會,23個卻答覆「無職缺可提供」,有職缺的也有很多資格限制,工作機會似乎是大縮水。今天馬總統和劉院長出席藍軍立委辦的民間就博會,總統沒回應工作縮水問題,倒是首度樂觀明示,景氣比上個月好,似乎有回春的跡象。

廠商:「院長,跟我們拍照好不好?」

一把被熱情廠商拉去合照,劉兆玄、王如玄「雙玄」出席藍軍立委舉辦的就業博覽會,工作攤位馬上搶、馬上有。

這麼多工作攤位中,馬總統唯獨在這一攤逛超久,到底是什麼新奇小物讓他一看再看,還要隨扈好好收著啊?原來是他和夫人周美青玩親親的雙色刺繡夜光圖,總統還害羞地收下,回家好好保存。

記者:「有信心可以降低失業率嗎?」總統馬英九:「我們一定會努力。」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這活動非常好,可以做熱身。」

如果今天是暖身,那麼政府舉辦的重頭戲,就是4月舉辦的北、中、南、東就業博覽會,但如今似乎只有5個部會能再擠出工作機會,其他部會真的那麼不捧場嗎?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公部門釋出的職缺,在97年、98年就有7萬3千個,98年還有5萬8千個工作機會,其實跨部會都彼此協助,彼此互相幫忙;年後會有跳槽或轉換職務狀況,所以2月份失業率一定比1月份失業率,如果照以前歷史統計,在3月份失業率會比2月緩和。」

失業率3月真的會比2月低嗎?總統首度樂觀明示景氣回春了。馬英九:「這個月情況比上個月稍微好一點,看到不管是股市還是景氣,都有比上個月改善跡象,但是還需要一點時間。」

總統信心喊話,希望全民一起搶救失業大作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371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