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楊高架延伸頭份 徐耀昌:我堅決反對

攝影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5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5 21:15

交通部計畫五楊高架橋要南延到苗栗頭份,苗栗縣長徐耀昌認為這會造成頭份大塞車,完全不可行,實地採訪往返竹科上班的民眾也認為,頭份現在非常多竹科上班的人,在這買房租房,至少要過了頭份,塞車狀況才會舒緩,運輸管理系教授指出,國內運輸建設都是個別評估,但台灣是狹長發展帶,應該從整體路段中,評估所有交通系統狀況,決定哪個該優先。

圖/TVBS

 
苗栗縣長徐耀昌:「我身為一個頭份人我堅決的反對,堅決的反對你如果把這個五楊段,從現在的楊梅一直延伸到頭份到造橋,一個交流道再下去到銅鑼科學園區,一個完整性這才叫做前瞻嘛。」

苗栗縣長徐耀昌,講到五楊高架要延伸到苗栗頭份,在台上氣噗噗。

苗栗縣長徐耀昌:「(對)你們要下來要回家的從交流道。」

 
苗栗縣長徐耀昌vs.民眾:「有沒有這個問題(有)。」

圖/TVBS

交通部高公局完成五楊高架延伸到苗栗頭份的可行性評估,這禮拜可望報請行政院核定,以往國道1號往南,經過桃園楊梅後,開到湖口—竹北路段,就會開始塞車,被稱作中山高塞車紫爆區,但交通部計畫將五楊高架從楊梅延伸到苗栗頭份,希望可以紓解湖口—竹北塞車,苗栗縣長徐耀昌痛批只是把塞車問題丟到頭份。

竹科家庭彭文孟:「所以她大概6點10分就會從苗栗出發,從我們家到新竹扣掉市區的時間,總加也不會超過50分鐘,但是她必須要預留一些塞車的時間。」

圖/TVBS

彭先生家住苗栗市區,以前在竹北上班塞車狀況更嚴重,至少得塞2個小時才到公司,但他認為塞車要一直過了頭份才紓緩,五楊高架延伸到這,沒有幫助。

消基會交通組副召集人李克聰:「下匝道的容量沒辦法增加,即使我們增加了主線的兩個車道的容量,它並不會改善新竹塞車的問題。」

學者補充國內運輸建設都是個別評估,但台灣是狹長發展帶,應該從整體路段中,評估所有交通系統狀況,再決定哪個該優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五楊#南延#苗栗#頭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870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