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看台大選 「與陸對抗?和談?兩難抉擇」


發佈時間:2019/12/23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3 23: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媒體持續關注台灣大選,臺灣人在明年的總統大選,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根據日本媒體的觀察,執政的民進黨強勢對抗大陸、國民黨卻又想和大陸簽和平協議,兩黨政策走在天秤兩端,讓臺灣人怎麼選都難。

面對中國大陸的威脅,臺灣究竟該何去何從?

 

日本記者:「啊,在這裡嗎?找到了。有人在看,就是這個吧。」

日本記者:「最顯眼的就是,今日香港、明日臺灣這句話。」

帶著四分之一臺灣血統的日本記者,跨海觀察台灣大選。
 

總統蔡英文:「過去這幾年來,中國大陸對我們的文攻武嚇,蔡英文有沒有退讓過?我們現在最重要的工作是什麼?就是我們國家的主權要護好。」

日本記者:「香港雖然變成那個樣子,但要讓臺灣別變成那樣,要守護主權。」

日本記者:「就是把現在香港發生的情形,當成選戰的順風車,可以感受到這樣的氣概。」

在蔡英文的競選活動上,記者深刻感受到她面對大陸強權,展現的強勢。只是在韓國瑜的地盤高雄,記者卻也看到臺灣發展的危機。

計程車司機vs.日本記者:「(高雄)最早的五星飯店,這是今年關的。五星級,可以看到寫著KINGDOM HOTEL的飯店,關門大吉了。」

日本記者:「11月1日起停止營業,上面寫著50年來感謝大家的愛護。」

蔡英文上任後,來台陸客人數直接對半砍;這也造成臺灣超過一成的旅館關門大吉,實體經濟的確受到部分衝擊。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海峽兩岸動盪不安,臺灣內部經濟蕭條的一塌糊塗,我們一定要改,就挺投韓國瑜好不好。」

計程車司機:「它大國在旁邊,你不能跟它對抗,對啊,我們如果採取對抗的路線,我們不見得好。」

面對大國威脅,強勢對抗,可能衝擊經濟。只是國民黨想簽的和平協議,卻又給人讓出主權的疑慮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這是很敏感也很重大的問題,所以這部分我要講,我必須要一字一句,都講得很精確。」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對話是不是賣臺?不是的,你必須要對話。」
 

研究所學生:「沒有完全說到他是要簽還是不簽,這點其實就是最讓我們疑惑的。」

兩黨的兩岸關係路線,走在天秤的兩端,這位研究生一語道破許多臺灣人的辛酸。

研究所學生:「當然會覺得很糾結。」

研究所學生:「為什麼臺灣,我只能從這兩個不怎麼樣的人,選出一個好像比較能接受的。」

研究所學生:「臺灣特有的語言就是,含淚投票。雖然投這個人會很想哭,但就是閉著眼睛、牙一咬,就這樣蓋下去了。」

臺灣人在2020年會做出什麼選擇?日本人持續隔海關注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蔡英文#國民黨#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715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