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敗訴 勞動部將撥付最後補貼款


發佈時間:2019/12/1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9 18: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不滿政府專案補貼金額未依「會商結論」完全履行,因此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判自救會敗訴,勞動部表示,將依判決撥付最後補貼款2.8億元。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爭取資遣從優及專案補貼,認為3年前行政院及勞動官員在會商結論上簽名,卻未兌現補貼,提告興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認定「會商結論」非「行政契約」,判自救會敗訴。還可上訴。

 

對於法院判決,勞動部表示,為了執行補貼專案作業,除了召開3次審查會議完成全案補貼審議外,也在2017年4月前分2次撥付包括自救會會員在內等940名收費員,共計新台幣2.6億餘元,同年8月原規劃撥付最後階段共計2.8億餘元補貼款時。

對於自救會因不同意審議的補貼額度及對象而提起行政訴訟,為了尊重法院審理,勞動部也暫停撥付最後階段補貼費用。

勞動部指出,法院今天已宣判駁回自救會之訴,肯認政府稟持公平、合理及合法原則執行補貼專案的作法,為兼顧收費員補貼權益,將在年底前儘速撥付最後補貼費用2.8億元,落實政府在2016年基於體恤收費員配合國道收費改制,而有需要照扶的生活初衷。
 

全案背景是遠東電收承辦的國道計程電子收費2013年12月底上路,部分收費員不滿意遠通電收轉置工作的安排,並認為資遣費計算吃掉年資,成立自救會要求政府安置工作、返還年資。

自救會主張,行政部門與自救會代表在2016年8月16日達成「會商結論」,由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時任勞動部長郭芳煜在會商結論上簽名,但後來的專案補貼內容並未依「會商結論」完全履行,因此提起行政訴訟,主張會商結論為「行政契約」,行政院與勞動部應給付自救會各成員就業補貼,給付自救會新台幣600萬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收費員#自救會#補貼#敗訴#資遣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822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