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雙副、雙掃 民進黨A咖輔選回防北台灣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3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23:54

民進黨在中南部選情穩定,不過在最大票倉新北市,不少選區呈現五五波拉鋸戰,因此在選前每個周末,民進黨都派出黨內大咖輔選,像是副總統陳建仁和蔡英文副手賴清德,將在下周日啟動「雙北、雙副、雙掃」,也就是由陳建仁在台北市8個選區大掃街,賴清德固守自己的老家新北市,希望至少守住新北9席,台北也能從現有的2席往上增加。

圖/TVBS

 
國民黨北市第4選區立委參選人李彥秀:「早安謝謝您,早安。」

每天一早站在十字路口,就算嗓子喊到燒聲,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也不敢鬆懈,因為向來被視為藍大於綠的台北市港湖第四選區,綠營派出的高嘉瑜,民調緊咬不放。

國民黨北市第4選區立委參選人李彥秀:「國民黨包括在國會只有35席,舉手舉腳都贏不了民進黨,連打都打不過民進黨,連在委員會排案的權力都沒有,所以我覺得提高投票率,讓選情熱喚醒藍軍的熱度,恐怕就是最後的關鍵了。」

 
先前不分區爭議,衝撞外交部事件,加上母雞韓國瑜、張善政一言一行都可能影響區域選情,不過根據國民黨內部評估,目前台北市八席、有六席趨穩,新北市十二席也可望坐七搶八。

韓國瑜新北市造勢大會(2019.12.8):「凍蒜凍蒜,韓國瑜。」

尤其新北市長侯友宜投入輔選,影響力逐漸發酵,傳出民進黨只有第2選區林淑芬、第4選區吳秉叡,和第10選區吳琪銘有勝選把握,綠營想拚國會過半,得在雙北多下功夫。

政治評論員葉旭鴻:「組織票上面的經營在抓,在預估選票上面就會比較容易,那北台灣相對在空戰的優勢,以及這個所謂的空氣票上面就會比較多,那民進黨在這邊目前現任的席次也比較少,那當然在他們希望,能夠持續在國會過半的狀況之下,北台灣就會變成他們一個,希望搶攻以及強攻的一個重要區域。」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我今天幫你複習一下你的健康教育。」

原本想幫新住民爭取健保,不過張善政一句蔡英文沒生過小孩,又被對手撿到槍,隨著選情升溫,民進黨除了著重全國性議題攻防,接下來每個周末,也將派出大咖,在北台灣重點輔選。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顏若芳:「新北也是現在國民黨執政,那我覺得在這個上面來說其實雙北一起跑,那人口密集度高然後又是算台灣的首都,兩個最重要的城市,我覺得在這個上面來講,讓兩位副總統去跑是一個別有意義。」
 

民進黨支持者:「副總統,凍蒜。」

賴清德前進台中第5選區,替黨內小雞拉抬聲勢,在回答提問前,這個舉動很貼心。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這莊博士來,莊博士要不要講一下話來。」

很樂意把舞台留給新人,尤其在賴清德的故鄉新北市,過去幾個月來的站台輔選,他更是著力甚深。

民眾(2019.12.11):「1,2,3,好謝謝。」
 

圖/TVBS

光12月11日一整天,賴清德就幫賴品妤、羅致政等,6位新北選將站台,12月22日開始的選前黃金周,他還會與副總統陳建仁分進合擊,上演雙北、雙副、雙掃,由陳建仁到台北市8個選區掃街,賴清德回防故鄉,新北跑透透。

蔡英文新北造勢現場(2019.12.1):「2020台灣要贏。」

另外1月3日三重、汐止,1月5日在新莊,選前之夜在板橋,綠營造勢也將一波接一波。

政治評論員葉旭鴻:「因為韓國瑜把民調提早做封關,等於提早打一個預防針就是說,現在民調都是假的,民進黨這一段時間不停地去釋放出,我的民調抓得比較緊,誰的民調領先或誰的民調只落後多少,其實都是在去做,針對韓國瑜把民調提早封關這件事情,去做一個防守。」

雙北各區選情有攻有守,民進黨力拚守住席次,不讓國民黨越雷池一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選情#賴清德#輔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5357

0.3614

0.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