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韓粉助攻」翻轉高雄 韓國瑜、蔡英文再戰港都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3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23:35

說到挺韓、返韓聲浪,交鋒最激烈的,恐怕就是南台灣的高雄了,民進黨丟了高雄執政權後,2020,可能讓原本的鐵票倉,起死回生嗎?除了21日的「罷韓」遊行,被視為人氣指標,同場的「挺韓」人馬,同樣聲勢浩大,2020,港都會不會再翻轉?也成為選情觀察重點。

圖/TVBS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好。」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vs.農民:「這是九分熟了,分明分明安捏嘸某,喔,哇。」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到處都在瘋台灣的珍珠奶茶,台灣的珍珠奶茶真好喝,新竹米粉再配上一碗滷肉飯,覺得今天過得非常的踏實。」

 
再從珍奶賣到滷肉飯,似乎成為拚經濟代言人,但一直以來,罷韓聲浪,似乎如影隨形。

在地農民:「他們的MOU,執行率這個問題,漁業好像是2%,農業這個區塊好像是7%的樣子,結果他的執行率7%,(1000元)才賣70元,70元我們剛好可以買一個便當而已。」

圖/TVBS

在地店家:「你要去兌現你的支票,我相信建設需要時間,我們要給他時間,但是他自己不給自己機會。」

民間團體從市民角度出發,喊出「罷韓不回頭」,21日的挺韓、反韓遊行,聚焦高雄,人氣熱度,似乎也成了真實的街頭民調。

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高雄是相對於其他幾個縣市,對民進黨的支持率,(濁水溪以南)比較低的,這也是去年韓國瑜市長,能夠在高雄翻轉,高雄一向的綠大於藍的,這樣子的一個結構,很重要的一個背景因素,他未滿一年就已經,就要宣布參選總統,那現在的狀況是,幾乎是完全請假參選的狀況,所以有不少的市民,是表達了失望的情緒,所以在這種狀況之下的話,高雄市這次的投票的結果,可能會對相對的來說,對藍比較不利。」

記者黃琲茹:「韓國瑜除了拚選戰之外,接下來要面對的,恐怕就是民間團體,發起的罷韓行動了,而目前相關單位,已經收到了超過30萬份的「罷韓連署書」,也就是說已經通過了,第二階段免連署的申請門檻,而在第三階段的投票當中,除了有效同意票,必須要超過不同意票以外,還得要超過原選舉區的人口,四分之一以上,達到57萬人,才算過關。」

圖/TVBS

 
國政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民進黨很顯然是想要藉由,一連串的活動,想辦法去催化去放大,這種情緒,當然目標還是為了總統大選,比如說韓市長現在推出很多政見,你可不可以把這些政見,比如說社福,比如說教育,比如說經濟,把跟高雄特別有關係的東西抽出來,變成一個高雄的套餐,要怎麼樣藉由中央跟地方的聯合,去改善高雄所面臨的這些問題,民進黨長期執政下來造成的問題,在接下來這段時間內,你怎麼樣去有節奏的去拋出來。」

選戰節奏,必須重新調整,從過去的總統大選結果來看,國民黨若能在「南部小輸、中部領先、北部大贏」,就有機會,搶下2020,以2012的「雙英之戰」來說,當時馬英九在北北基、桃竹苗,搶下101萬票,中彰投贏近18萬票,雲嘉南高屏,共輸53萬票,最後靠著80萬票差距,贏得選舉,而在高雄選區,馬英九當年拿下73萬票,對比蔡英文的88萬票,可以說是守住藍軍基本盤,不過去年「韓流」橫掃高雄,韓國瑜拿下89萬票,民進黨想搶回票倉,還是有不少挑戰。

世新大學口傳系系主任胡全威:「很難達到當初,我們知道上次在2018的時候,市長選舉,韓國瑜市長能夠拿到這麼高的選票,其實我們對現在,我們經濟上面的一些不滿,其實還是很多不滿的民眾,藍綠陣營在,高雄市選民這一塊上面,其實都有他們的,自己的一些致命傷,或是有他們的一些缺失,所以不太可能,我認為不太可能有一面倒式的,這樣的一個選票的大移轉,所以同一天擁韓也好,反罷韓也好,其實我覺得這會變成,比較像是選舉造勢,而不只是就事論事了。」

在九合一大選「被翻轉」的高雄,這回會不會再翻轉?2020藍綠重整戰隊,再戰港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遊行#民調#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874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