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笑同學「你很韓國瑜」 蔡沁瑜曝校園流行語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2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20:57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沁瑜,上節目分享朋友的小孩,會笑同學「你很韓國瑜耶」,引起韓國瑜陣營不滿,反嗆家長的教育很重要,蔡沁瑜解釋韓國瑜變年輕人的口頭禪,是褒是貶要看自己怎麼解讀。

圖/TVBS

 
韓國瑜隨行發言人李昶志:「這明明是個人名,怎麼是個罵小孩的言語呢,而且身教是非常重要的,怎麼媽媽會用這種奇怪的方式來教小孩呢。」

韓國瑜發言人隔空開嗆,全是因為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沁瑜的這句話。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沁瑜:「有一些小朋友啊就會覺得說,ㄟ你很韓國瑜耶,這代表什麼意思,對現在在學校裡面,常常會這樣子講啊。」

 
圖/TVBS

蔡沁瑜上節目時,分享朋友小孩案例,談及現在年輕人,常拿政治人物名字當口頭禪,一句「你很韓國瑜」引發戰火。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沁瑜:「現在韓國瑜很像變成形容詞,但是這形容詞到底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你聽起來到底感覺怎麼樣,我覺得是見仁見智,自己的解讀啦,原則上我覺得,這個情況在年輕人當中,好像變成類似口頭禪的東西。」

但網友也翻出報導,過去有名婦人因為插隊,還飆罵別人「是蔡英文嗎?」這句話被對方依妨害名譽告上法院,就連綠委段宜康和柯文哲,也都曾用韓國瑜的名字當比喻,而拿政治人物的名字開玩笑,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曾自嘲名字的諧音其邁很常被笑。

圖/TVBS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自嘲EQ要高一點,因為也還好啦,反正被嘲笑也習慣,所以要好好做啊,做不好就會被嘲笑,倒是跟名字到沒什麼關係。」

政治人物的名字被當形容詞,當事人都不太舒服,但是褒是貶各有解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蔡沁瑜#陳其邁#韓國瑜#妨害名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843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