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北北基重劃直轄市 林右昌:其實台北更需要基隆


發佈時間:2019/12/12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4: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基隆若要最大發展就是併入台北市,國土規劃能發揮最大效果。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可以思考北北基重劃為3個或2個直轄市,樂意大選過後邀雙北市長討論。

林右昌表示,台北市近20年來發展遲滯,除了因為提不出振奮人心的城市發展計畫與行動外,就是嚴重缺乏發展腹地。他認為,台北市應該伸出溫暖的擁抱,淡水河以北,包括新北市淡水、石門、金山、萬里、瑞芳、雙溪、貢寮、汐止及基隆市,都可以思考成為台北市的新成員。

 

「柯市長說錯了,從國土規劃與提升台北城市競爭力的角度來看,其實台北更需要基隆港市」,林右昌說,這不但將為台北市帶來新的發展腹地與刺激,均衡東北角與北海岸城鄉發展,更能將台北市從「盆地城市」蛻變成為擁有「山、海、港」的新首都。

林右昌指出,這樣的思考也可以是重新劃為3個或者2個直轄市的方案,當然這牽涉到基隆市、新北市與台北市3個城市,需要長時間的討論,凝聚社會共識。

林右昌說,他是唯一具有都市計劃與景觀建築專業的縣市長,也曾在行政院參與國土計劃的政策,很樂意在總統大選後,出面邀請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討論首都圈國土規劃與行政區劃問題。
 

爭取連任的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蔡適應指出,基隆未來是否合併,還是有新的方式由市民決定。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參選人宋瑋莉表示,還是要尊重廣大的基隆市民意願,以公投方式讓市民表達,應當是不錯的選項。

前立法委員謝國樑說,假如柯文哲真的對縣市合併議題有想法,建議現在就該開始提出規劃,並與林右昌討論,同時,他也會與志同道合的國民黨議員從旁協助推動這件事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右昌#重劃#直轄市#北海岸#都市計劃#國土計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33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