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肥貓吐獎金 眾院通過90%重稅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0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3/20 15:15

美國眾議院今天以超高的議事效率,通過了一項肥貓條款,議員們一面倒地支持,對AIG員工分紅課以高達90%的所得稅,也就是要拿到分紅的AIG肥貓,把獎金全部吐出來,一毛錢也拿不到!不只是AIG必須受到肥貓條款限制,只要是接受政府紓困50億美元以上的企業,通通都適用。

眾議院司儀:「此次投票328票贊成、93票反對,贊成人數超過2/3。」

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對AIG員工分紅課以重稅,稅率高達90%,等於要AIG肥貓把紅利全給吐出來,民主、共和兩黨連手封殺肥貓紅利,的確大快人心。

根據這項法案,AIG員工家庭收入在25萬美元以上,就適用這項稅率,而且不光AIG,只要是接受聯邦紓困金50億美元以上的企業,全部適用。美國總統歐巴馬:「大家有權生氣,我也憤怒不已。」

華爾街肥貓的確犯了眾怒,不過當初為什麼會讓AIG為所欲為,財政部和國會有錯在先,原來上個月國會通過的紓困案中,原本嚴格限制發放紅利,卻在表決前最後1分鐘,臨時加上了一段「在2009年2月11日前發放的紅利可不受限」。民主黨議員克里斯多德:「是在財政部的堅持下,才改的。」

當初擔心可能違法挨告,才開了小門放行紅利,現在惹出麻煩,全美怒火排山倒海而來,國會只好加強議事效率,全面追討紅利,也算是彌補自己捅出來的漏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486

0.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