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稱保六女警「怪阿姨」 婦女團體:性別歧視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0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19:10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對女警動粗,藍營的聲明卻解釋,是因為女警沒有穿制服,貌似「怪阿姨」,這個用詞遭婦女團體批評是性別歧視,朱立倫則認為應該要誠摯道歉,不要橫生枝節,但除了楊蕙如案變成怪阿姨事件,外交部也表示,因為當天有部分藍營立委對基層員工施暴,已經向警政機關告發。

圖/TVBS

 
楊蕙如網軍案一爆出,藍營第一時間趁勢撿槍,但這把槍怎麼看來卻是往自己身上開,陳宜民對女警動粗,國民黨出面聲明卻解釋,是因為這位女士未著員警制服,貌似路人甲或怪阿姨。

婦女新知基金會資深研究員曾昭媛:「非常不妥當,國民黨可能覺得他們的男性菁英,就是說錯話,他們一直在硬拗,結果是女人被譴責,而且用非常性別歧視的語言來譴責。」

連藍營不分區被提名人的警大教授葉毓蘭也皺眉頭。

 
圖/TVBS

國民黨不分區被提名人葉毓蘭:「對於整個團體的,性別意識的提升,我覺得我未來還有,很大的努力的空間。」

內政部長徐國勇:「講這個話的人,應該要向我們的員警道歉,也應該懺悔,怎麼可以來這樣侮辱警察。」

綠營避開子彈,當然反過來掏槍,藍營大咖則努力滅火。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我們道歉就誠摯的道歉,不要橫生枝節。」

圖/TVBS

想平息爭議,但國民黨民代衝外交部陳情,外交部也喊出,藍委當天對一名基層同仁,施予言語及肢體暴力,一定會對這些立委提告。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類此行為於法不容,我們決定正式的,向警政機關提出告發,我們盼藉此能夠杜絕,這樣子類此的脫序行為。」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我們當天有跟外交部的國會組聯絡,而且聯絡了之後,並沒有說會拒絕我們過去,所以那是一個完全,沒有預期到的推擠。」

一跛一跛現身立院國民黨掛傷兵,但楊蕙如案演變成怪阿姨事件,出現的豬隊友提油救火,藍營恐怕也始料未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宜民#動粗#女警#怪阿姨#性別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890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