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警「網軍肉搜你全家倒楣」 藍議員發文道歉:求原諒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8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8 11:48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不滿「卡神」楊蕙如涉嫌顧網軍侮辱我駐大阪辦事處,間接造成外交官之死。藍營立委和議員日前赴外交部抗議,爆發激烈衝突。其中立委陳宜民涉推女警、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罵警察「網軍肉搜你全家倒楣」,引各界譁然。徐弘庭今(8日)凌晨終於在臉書道歉。

事發當時,藍營民代在外交部大門口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立委陳玉珍、林奕華皆受傷。而徐弘庭當場要同黨人士一起拿出手機,對警察拍攝,並嗆警方,「如果傷害立委,網軍肉搜你全家倒楣」。

 

藍營民代在外交部大門口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圖/TVBS資料照

嗆警言論一出,引發爭議,甚至有網友到他臉書洗版砲轟。對此,徐弘庭今凌晨在臉書發文道歉。他表示,關於前日事件,該認錯就認錯,該道歉就道歉,自己不會推諉卸責,也不會切割,也不會像謝長廷、吳釗燮一樣躲起來不面對。

徐弘庭解釋,當下情況確實非常危急,特別是林奕華委員正被夾在兩扇門的中間,而外交部內的警察仍然不斷的往前推,所以確實脫口而出「今天如果你們不放,今天如果你們要傷害我們的立法委員,我跟你講,網軍肉搜,你們全家都倒楣,沒有必要為民進黨扛!」的言論。

 
圖/翻攝自徐弘庭臉書

徐弘庭認為,不管是在什麼情況下,「說了就是說了,身為政治人物本該就對自己的言行更注意」,再次對自己一時氣憤、口不擇言做了不好的示範致歉,也對在場身不由己的基層員警表達歉意。

不過徐弘庭認為,對於卡神案,因應司法調查,外交部及駐日代表處應該即刻主動啟動內部行政調查,釐清監察院所提的日本東京網路IP是否與代表處僱員有關以及本案相關的資金來源是否來自外交部或代表處的公帑?

徐弘庭表示,再一次請各位原諒我的不成熟,「真相不該被模糊焦點,政府也請負起責任,主動啟動內部行政調查程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徐弘庭#道歉#議員#外交部#卡神#網軍肉搜#網軍#網軍肉搜你全家#楊蕙如#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70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