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言黃國昌不會上 柯文哲心腹蔡壁如:小黨票集中民眾黨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5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5 23:00

2020小黨廝殺激烈,像是原本的郭柯合,之前有郭家軍加入親民黨不分區名單,後來郭董又喊出要幫蔣萬安站台,但這個選區民眾黨也有推立委參選人,兩陣營越來越尷尬。而柯文哲心腹蔡壁如拋出「時代力量黃國昌不會上,不要浪費票」,更直接喊出「各個小黨的票集中到民眾黨來,讓他們在國會制衡藍綠」,等於是要當第三勢力共主!

圖/TVBS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黃國昌基本上又不會上,時代力量不會上,就不要去浪費那個票了,他們有什麼訴求交給我們民眾黨來喊。」

蔡壁如上廣播,斷言不分區排第四的黃國昌,沒戲唱,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則是回擊喊出。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是蔡壁如進立法院,還是黃國昌留在立法院,其實對台灣民主,對於未來政府施政的監督,能力是誰比較強呢?我想第三勢力的選民其實要做一個決定,怎麼樣讓他留在立法院,我覺得這絕對是第三勢力的公共財,這時候不要有黨派的想法。」

 
政黨票面前,沒在客氣的,有你沒我,有我沒你,蔡壁如被民眾黨放在不分區第五,危險邊緣,目的希望柯粉衝高政黨票,讓柯文哲的血滴子進國會。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這是柯粉俱樂部自己做的,那他們想要宣傳阿北的理念,後面就是阿北。」

不同場合,做出不同T恤,柯粉幫民眾黨上街宣傳,自己也有制服,Q版柯P就在衣服上,而親民黨有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民眾黨沒母雞下場選,彼此是盟友,那總統票為何沒呼籲支持者投宋楚瑜呢?

圖/TVBS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我們其實內部有一直都在討論,但目前還沒有一個定調,(怕說如果真的站出來喊說把總統票投給親民黨),(會怕政黨票也一起流到親民黨囉)?這當然是顧慮之一,如果各個小黨,你在立法院有什麼要推的法案,其實交給一個很理性的台灣民眾黨來,我們來幫你推,那把所有小黨的政黨票,能夠集中到一個民眾黨來,讓我們在國會裡頭有一個制衡的力量。」

蔡壁如說的直白,意思就是要做第三勢力共主,喊話把票集中給民眾黨,讓他們來三黨不過半,不要分散力量,2020小黨廝殺激烈,大家都有危急存亡之感,而郭柯合這件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蔣經國讓我有重要發展,讓我有工作,所以這就是想說,所以我要去給蔣萬安站台。」

郭董不滿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的發言,說要幫國民黨的蔣萬安站台,但這真的很尷尬,因為同選區,民眾黨還有推新住民第二代何景榮。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那我們是不是就應該也去邀請郭董,來幫何景榮老師站台。」

蔡壁如喊話郭董,不能厚此薄彼喔!而詢問何景榮,他是直接呼籲郭董幫他和蔣萬安同時站台,也讓他們能同台辯論,只是。

圖/TVBS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彭錦鵬:「對郭台銘的支持者來講的話,現在大概是不曉得要怎麼辦,因為不只是支持兩個政黨(親民黨和民眾黨),而且還支持國民黨的立委參選人,他們,民眾黨他自己本身是有提名的喔,那在這樣子一個情況之下,所謂的郭柯合已經完全不存在了。」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好像也有不太磨合很順的地方,所以彼此都有意見,我想這是難免的,這是難免,一個為民眾黨,一個為親民黨,那當然大家的目標不太一樣,所以難免有一點想法上的不同,不過這也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第三勢力彼此合縱連橫,想要把餅做大,但又各自有盤算,一加一是不是能大於二不知道,小黨怎麼競合,恐怕選民也有點天人交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立委選舉

柯P組黨備戰2020

#第三勢力#蔡壁如#黃國昌#政黨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71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