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餘位律師挺「英德配」 呼籲傳承美麗島精神


發佈時間:2019/12/04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3: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在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律師後援會成立記者會提到,美麗島事件,律師勇敢挺身而出替受刑人辯護,扭轉整個事件,對台灣命運具關鍵地位;律師出身的政委羅秉成則呼籲傳承美麗島律師精神。

今天有百餘位律師出席這場「律師挺小英,台灣一定贏」記者會,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後援會總會長林國明、後援會榮譽總會長周春米、後援會北區會長張菊芳、後援會青年律師會長李晏榕等人。出席記者會的部分律師以及賴清德手上都拿著中華民國國旗與蔡總統競選旗幟。

 

賴清德致詞提到,台灣白色恐怖時期,英勇的律師站在人民立場上,維護人權、保障公義,特別是在美麗島事件,律師勇敢挺身而出替受刑人辯護,扭轉了整個事件,也對整個台灣的命運占據關鍵地位。

賴清德說,美麗島的辯護律師放棄律師執業工作,投入政治,甚至組黨,從黨外到創黨,從在野到執政,律師擔任了台灣的總統、政委、立委、進入政府各部會幫忙推動各項建設,平常也看到法扶很多律師犧牲自己的時間幫助貧弱的民眾爭取權益,這些都是律師對整個國家、社會具體的貢獻。

賴清德指出,這是一場守護台灣主權、維護台灣民主的選舉,很高興看到全國的律師秉持以往優良傳統,再次站出來,只要大家共同團結,心連心、手牽手,一定可以成功贏得這場選舉;未來台灣持續往前、向上提升的路上,也要請律師持續參與,讓國家愈來愈好,社會愈來愈進步,人權得到更多保障。
 

同樣是律師出身的羅秉成提到,在這關鍵歷史時刻,不能再貌似中立,不能選擇沉默,大家勇敢站出來把美麗島的律師精神傳承下去。

此外,由於記者會現場出現國旗,賴清德稍早接受廣播專訪,也被問到「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說法,媒體詢問賴清德是否與蔡總統的兩岸政策不同調。

賴清德強調,沒有不同調,他當台南市長時,每一年元旦、國慶有升旗,民眾也熱烈參加,拿國旗本來就是正常的事,不特別意外,因為自己的國家,自己維護。蔡總統也已公開講過,中華民國台灣是整個台灣的最大共識。

媒體報導,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邱義仁重掌小英政策兵符,要瓦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庶民牌。賴清德說,他不清楚邱義仁是否有參與這場選舉,但愈多人幫忙應該是愈有幫助。

「卡神」楊蕙如涉嫌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遭起訴,賴清德說,楊蕙如與幾位民進黨人士本來就是朋友,楊蕙如事件有待司法釐清後,才能水落石出。(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賴清德#律師#英德配#美麗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591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