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啟花東快速道路 花蓮縣府:憂心又成空頭支票


發佈時間:2019/12/03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13:11
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示意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交通部昨天表示,將於明年重啟花東快速道路可行性評估。花蓮縣政府發言人張逸華今天受訪表示,可行性評估早已完成,應立即啟動環評,憂心又成為選舉空頭支票。

交通部曾於2014年至2016年,對花蓮吉安到台東的花東快速道路進行評估,因建設經費估計新台幣800多億,考量經費龐大,且還有規畫、環評、徵收道路用地等程序,認為經濟效益低,興建可能性不高。

 

張逸華接受今天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2016年蔡英文總統參選時就提到改善花蓮交通,到現在花東快速道路提案仍在立法院沉睡。

張逸華說,縣長徐榛蔚、前縣長傅崐萁過去都曾在立委、縣長任內推動花東快速道路、蘇花改二期,等了快4年都不見進展,在選前30多天才獲得回應,花蓮人心中不免存疑,是不是又要變成空頭支票。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指出,花東快速道路全線位在縱谷路段,施工技術、工程都不是問題,但當初交通部評估因經費高、不符合效益否決。
 

他認為,快速道路一定程度可以取代高速公路,能提升產業運輸,現有道路行經村莊且紅綠燈多,速度、安全性都有影響,加上現有台9線拓寬定位成景觀大道,就是景觀、慢活用途,並非快速聯絡道路,紓解假日、年節車潮等尖峰車流有限。

家住花蓮市的王璟垣說,南下花蓮的道路擴寬後,雖行車較為順暢,但因行經當地社區,沿途紅綠燈多,需走走停停,加上後段連接台東道路縮減,若遇到車流量大,就容易塞車,認為花東快速若接通,往返花東速度就能提升很多。

家住萬榮鄉的薛秀鳳則認為,快速道路興建分流車輛確實重要,但也希望施工單位能考量不破壞現有景觀的施工方式,寬闊視野是花東縱谷珍貴的特色,若架起高架,下方景觀大道就變沒有景觀的景觀大道了。(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東快速道路#交通部#空頭支票#環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848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