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分檢認證「沒支持一國兩制」韓挨告簽結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1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1 20:52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3月出訪港澳搶訂單,不過期間他和中聯辦及國台辦官員會面,高雄市議員陳志忠當時告發外患罪,高檢署調查後,認定韓國瑜支持九二共識,與大陸認知不同,也多次反對一國兩制,而且市長無法交出主權,以查無不法直接簽結。

圖/TVBS

 
韓國瑜3月走訪港澳,接連拜會中聯辦官員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當時按鈴告發他觸犯外患罪,意圖把台灣主權交給對岸。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走進中聯辦的那一刻,韓市長的行為,就等於是默認接受了一國兩制。」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覺得陳致中議員為什麼不到法院去按鈴自首,他有沒有犯了外遇罪,為什麼要按鈴申告韓國瑜的外患罪。」
 

當時雙方唇槍舌戰,如今傳出,高雄高等檢察署經過調查,認為韓國瑜出訪有媒體陪同,而且他說的九二共識,和大陸認知不同,且多次在公開場合上,反對一國兩制,加上當時是以高雄市長身分出訪,無法交出主權,總結以上幾點,查無不法,全案已直接簽結。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拍胸脯,摸心臟說他不會接受一國兩制,所以檢察官說,這樣他就不是外患罪了,那我要請問是說,韓市長的保證,有實現過嗎。」

圖/TVBS

特別的是,為了釐清九二共識定義,檢察官還特別引用維基百科,認為韓國瑜支持的九二共識,應屬一中各表,陸方如何片面詮釋,並不會影響台灣主權,但這種說法,陳致中相當不滿,認為檢方根本是怕事不敢辦。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高檢署不敢辦,台灣人民自己辦啦,對於這種自己去跟中國北京去談,然後會傷害我們主權的,大家是深惡痛絕。」

當初韓國瑜出訪,綠營議員緊咬每一項細節,如今外患罪風波,暫告一段落。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外患罪#一國兩制#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84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