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撼彈! 黃國昌驚爆「李佳芬家族濫權採砂石」內幕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8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8 22:42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左)、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右)。圖/TVBS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左)、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右)。圖/TVBS資料照

震撼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28日)晚間在臉書指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的家族過去在濁水溪西螺大橋附近的行水區盜採砂石,痛批「特權掠奪國家資源、韓李家族發大財。」

黃國昌在臉書發長文表示,最近接到檢舉,經過一段時間追查後發現,韓國瑜與李佳芬家族特權掠奪國家資源的行徑,讓人完全看不下去,直呼比「7200萬豪宅更為離譜。」他指出,1998年,雲林西螺李家,在濁水溪西螺大橋附近的行水區盜採砂石,由李佳芬父親李日貴設立的「大通砂石行」攫取暴利,當年能在該處盜採砂石的,背後都有地方派系與黑道勢力。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提及,宋楚瑜主政省府時期,政府提出「聯管計畫」禁止在河道上使用抽砂船,濁水溪成為第一個示範河段,並將河床採石區依橋梁劃分4區段,雲林李家便取得第3區(西螺大橋至自強大橋間)的聯管計畫權。

不過,聯管計畫要求抽砂船離開河川,李家因而面臨必須在堤防外找到可以用作砂石洗選場土地的問題。黃國昌說,為解決該問題,李家曾計畫在農地上違法興建砂石洗選場,但由於媒體報導作罷。黃國昌透露,接下來就發生一連串十分神奇的事情,政府出面、百姓出資,透過巧妙的手法,把「河川地」變為「浮覆地」,解決了李家的問題、滿足了採砂牟利的需求。

 
黃國昌直言,這樣一個透過濫權手段,破壞生態環境,濫用國家資源,大賺黑心錢致富的家族,怎麼還有臉繼續欺騙社會大眾。文末,他呼籲韓國瑜與李佳芬,能夠自己站出來坦白認錯,並預告將於明(29日)開記者會說明。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黃國昌#李佳芬#濫採砂石#濁水溪#濫權#爆料#2020#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670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