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黨轟綠買票政策950億 選前大撒幣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7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7 19:38

柯文哲民眾黨拋出第一波政見,喊出要政府確實執行財政紀律,並且把砲口對準民進黨,為了選舉大撒錢,選錢綁樁政策就要花將近950億,認為應該要嚴格執行效率評估報告,讓人民來監督。

圖/TVBS

 
宣誓進軍國會,改善中央陋習,民眾黨公布首波政見,先從柯文哲在台北,最引以為傲的財政紀律開始。

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眾)蔡壁如:「政治綁樁的買票政策,那今年來已經陸陸續續,應該有將近快要950億。」

批評政府自訂財政紀律法,形同虛設,目前國債5.3兆,每人揹債22.5萬,民眾黨再列舉中央選舉支票,取消印花稅短少120億,0到6歲國家養,要花570億,台商回流加碼方案,利息補貼超過100億等,錢從哪來,真的有必要嗎?

 
圖/TVBS

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眾)李家齊:「(台商)他本身就有能力去跟銀行談到,非常好的利率條件,而且本來就有回台的意願,那你這時候再去補貼他們,再加上你甚至去補貼那些根本就沒有,去大陸投資的本土企業,他連去大陸投資都沒有那你還去補貼他。」

立委參選人(眾)朱哲成:「坊間盛傳是不是有一些魔鬼的交易在裡面,不然為什麼2013年鄉民數次抗議,要建造這個我們造橋交流道,你都不通過到了今年選舉的時候,你們吃一頓飯就通過了。」

民眾黨狠批藍綠財政紀律,要以台北經驗,國會實現,柯文哲卻老被外界詬病,缺乏建設活絡經濟。

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眾)蔡壁如:「台北市還是全台灣居住正義裡頭,社宅蓋最多的,所以請問一下我們有缺少什麼,沒有建設嗎?」

圖/TVBS

只是未來在國會席次,勢必難敵兩大黨,民眾黨要如何監督財政紀律,再提強制納入效率評估報告。

不分區立委提名人(眾)孫智麗:「如果有這樣效率評估報告,後來可以監督政府在推動的時候,是不是有依照規劃執行。」

 
民眾黨喊出以溝通說服外界,取代國會的潑水、打架,只怕最終是理想,大於現實。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立委選舉

#民眾黨#政策#國會#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687

0.1958